《我推的王子》第1話 (7.0分)


Share


尷尬至極心動全無的情節,人設失敗的男主角,過於刻意的夢幻濾鏡,都是劇集的敗筆元素。幸而比嘉愛末賣力演出,演繹與以往不同的角色有新鮮感,心中小劇場看得逗笑。藤岡靛不演王子演暖男,能吸引女性觀眾的支持,另外Uru的主題曲也是亮點所在。這劇不建議太認真觀看,適合仍然相信世上有王子殿下拯救自己,及喜歡看甜膩無腦愛情劇的觀眾。

作者:呓卓恩
收視:6.0%


劇 名:推しの王子様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7月15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阿相久美子、伊達先生
導 演:木村真人、河野圭太、倉木義典
製作人:貸川聰子

音 樂:山田豐
主題曲:Uru「Love Son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日高泉美 — 比嘉愛未 主演
五十嵐航 — 渡邊圭祐
光井倫久 — 藤岡靛
古河杏奈 — 白石聖
渡邊芽衣 — 德永繪里
有栖川遼 — 瀨戶利樹
小原麻里 — 佐野雛子
織野洋一郎 — 谷恭輔
藤井蓮 — 藤原大祐
水嶋十藏 — 船越英一郎
小島博之 — 竹森千人


第一幕以少女遊戲「天馬之戀」的經典畫面開始,一位王子從天而降拯救女主角。鏡頭一轉,日高泉美(比嘉愛末)正接受媒體訪問。她是開發「天馬之戀」的公司社長,遊戲中的王子Kent是她癡迷的「推」(熱愛並推薦的角色)。單身多年的她會固定在每周四玩遊戲,也會訂同樣的中華料理作晚餐。

這部劇因為開拍前深田恭子因病辭演要換女主角而造成話題。看完第一集後,只能說這真的是為「永遠的少女」深田恭子量身定做的作品。深田確實更適合演傻白甜女主角,不過頂替演出的比嘉愛末,則是多了份精明能幹女強人的感覺。而且比嘉演技不錯,這次演繹從未嘗試過的角色有新鮮感,也是筆者選擇寫這部的原因。

雖然「天馬之戀」爆紅,但是泉美的公司也沒有開發新遊戲。副社長「阿光」光井倫久(藤岡靛)評估開發新遊戲所需要的資金,泉美於是去找投資者談融資,只是大家都對少女遊戲沒有信心。泉美遇到舊同事,遭到對方諷刺說她只是靠美貌才得到關注。大樓的清潔人員五十嵐航(渡邊圭祐)與泉美擦肩而過。

酒吧中,泉美正在向阿光大吐苦水。阿光是一位默默暗戀著泉美的暖男,只不過她只把他當成工作夥伴。

少女漫畫中經典的邂逅畫面,絕對少不了男女主角的擦肩而過。只是演繹男一的渡邊圭祐真的撐不起這位王子的角色。只要想到之後的女性角色紛紛會被他迷倒就感到匪夷所思。尤其是當男二是有貴族王子氣息的藤岡靛,就更無法理解她們的眼光。

雖然藤岡靛演台劇時就演過暖男,但日劇中還是較常演強勢的角色。例如《請與廢材的我談戀愛》《危險的維納斯》。所以這次回歸當守護女主的角色仍有看頭。比嘉與藤岡也更有CP感,就看渡邊有沒有機會翻盤了。


泉美微醉走在街上,突然一名被追債的男子從天橋上一躍而下。泉美仔細一看,竟然發現眼前的男子與Kent很像!航利用泉美躲避債主而擁抱了她,令她頓時小鹿亂撞。泉美突然昏倒,本想一走了之的航將她送回家。

這經典一幕真的是尷尬破表,從目測有四五層樓高的天橋跳下來,毫髮無傷已很離譜,而且跳下來全程以慢動作處理,再加上泉美看他的夢幻濾鏡,心動感當然沒有,只剩下滿滿的尷尬與無語。航掀開瀏海的一幕,真的會有人覺得他很帥嗎?還是筆者對帥的定義太高?

筆者對渡邊圭祐的印象是周杰倫MV《說好不哭》男主角,及《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男護士。很明顯他是AMUSE強行推銷的男演員,可能事務所打算借助深田恭子捧紅他吧。畢竟深田演的戀愛劇確實有旺夫運,像是在《請與廢柴的我談戀愛》讓演晨間劇走紅的藤岡靛的人氣更上一層樓。《初戀那天所讀的故事》也讓橫濱流星與中村倫也更紅。


翌日,泉美醒來卻發現與航發生了一夜情,航醒來說是泉美勾引他。他亂開冰箱找食物吃,還以命令的語氣要泉美幫他的咖啡加糖加奶。本來還沉浸在王子濾鏡的泉美立刻清醒。航亂拿Kent模型來看還掉在地上,甚至說泉美的反應太大,終令她忍無可忍將其趕走。

這不是王子,只是趁女性喝醉做壞事的強姦犯啊。這個男一的角色真的很不討喜。而且,連sausage都可以唸成sa-u-sa-ge也很奇葩,讀不懂英語總看得懂包裝上的那隻豬吧?泉美說敬語他也聽不懂,令人懷疑他是不是從未受過任何教育。筆者明白編劇是要寫一位超級殘念的男子,但是這也未免太超過了。幸好比嘉愛末的內心戲演得精彩,總算還不至於看得痛苦。

泉美的公司成員都有着特別的興趣。除了社長重度沉迷少女遊戲的王子,副社長是前獨立電影導演。其他員工還包括熱愛2.5次元(演員扮演ACG角色)的渡邊芽衣(德永繪里)、歷史控的有栖川遼(瀨戶利樹)、喜歡寫真女星的小原麻里(佐野雛子)、及明明是男性卻熱衷於編織的織野洋一郎(谷恭輔)。

看著大家苦惱沒有資金製作新遊戲,泉美再度造訪水嶋十藏(船越英一郎)社長。泉美說少女遊戲能給人帶來幸福與夢想,「推」是改變她人生的心靈支柱。因為有想支持的對象,才有想要繼續加油的勇氣,所以她希望水嶋社長不要看不起少女遊戲。水嶋社長對泉美有興趣,但似乎他另有目的。

泉美說「推」是改變她人生的心靈支持。這段話竟然令我想起上季《短劇開始了》的中濱里穗子(有村架純)。泉美和里穗子一樣都是因為沉迷某種事物而成為改變的契機。前者沉迷不紅的搞笑藝人,後者沉迷二次元少女遊戲的王子。筆者之前也寫過,人們可以通過追捧什麼來增加自我認同感,通過喜歡他物來接納自己。泉美的人設也因此變得合理。另外,水嶋社長別有用意的表情,看來是連戀愛劇也難逃融入商戰的橋段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