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內幕~戰鬥吧!派出所女子》第2話 (8.5分)


Share


前段依舊以幽默風格呈現派出所員警煩雜又可愛的日常,後段轉為關注人情,透過兩個小故事展現兩個主角身為前後輩處理事務的異同,看見兩人互相影響與成長,同時感受到身為小人物的溫柔關懷。本集歡樂中見溫馨,劇情節奏極好,是本季最讓筆者期待的作品。

作者:葉奶茶
收視:11.7%


劇 名:ハコヅメ~たたかう!交番女子~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7月7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泰三子
編 劇:根本非翟
導 演:菅原伸太郎、南雲聖一、伊藤彰記
製作人:加藤正俊、藤森真實、田上里沙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曲:milet「Ordinary day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藤聖子 — 戶田惠梨香 主演
川合麻依 — 永野芽郁 主演
源誠二 — 三浦翔平
山田武志 — 山田裕貴
牧高美和 — 西野七瀨
北條保 — 平山祐介
吉野正義 — 千原靖史
伊賀崎秀一 — 室剛


本集前段承襲上回的瑣碎日常以及荒唐笑點。開場是藤(戶田惠梨香)與川合(永野芽郁)開車去夜間巡邏。川合發言腦洞十足,說自己想睡是巡邏車座椅太舒服,應該換成平衡球。

話題是超無意義的閒聊,換做是其他人,大概會覺得這個後輩在詭辯又失禮,前輩開車還說自己想睡!但卻被永野演得有趣又討喜!演員選對放對位置真的很重要!永野把「不中用但不討人厭」跟「廢得讓人厭煩」間的界線抓得很好。

想到後續所長伊賀崎秀一(室剛)一本正經傳授川合上班摸魚、完美退休的秘訣,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女!(註:室剛與永野在《傻親青春皮書》飾演父女)

他們的世界就是這麼小!川合被藤丟下車去巡邏校園,結果就遇見了本劇的搞笑二人組源誠二(三浦翔平)與山田(山田裕貴),兩人是來埋伏竊盜,為了怕川合打草驚蛇山田前去阻止。結果兩個天兵搞得像學校鬧鬼,山田的影子出現在後方真的爆笑,筆者遇到也會覺得像是鬧鬼,展開追逐!

於是本集的開場跟上回相同。都是川合在奔跑!這裡有個值得留意的部分是,川合好像會固定寫信(日記?)對著父親說話。父親的角色目前尚未出現,不曉得是否還活著?也不確定寫信僅是川合在記錄生活還是這是後續伏筆。但每回重複性的作為應當不是空穴來風,可能八話以後會開始回收吧。

最終竊賊還是被藤給抓住,原來藤的巡邏完全是故意要搶功勞,明明離開了刑事課,但卓越的能力絲毫沒有浪費(笑)。而且又與搞笑二人組持續結下樑子。

隔日本來準備下班,結果又被舉辦當地有小混混,藤與川合只好持續值勤。沒想到到現場發現小混混就是源與山田!藉著恐嚇阻止中學生優太(南出凌嘉)未成年吸菸。同時抱怨優太喊他們大叔已經讓筆者笑得不行,後續藤明明是過去阻止結果還跟源一搭一唱一起反嗆中學生又再次讓人笑出來!兩個人都超幼稚,除了他們自己以外,應該所有人都覺得他倆配一臉吧!

夜間三人女子會川合已經能夠自然融入,甚至聊起了戀愛話題。牧高(西野七瀨)是因為新選組齋藤一腦粉而立志成為警察,儘管對日本歷史不太了解,但這段卻不難懂。只要有追過偶像、因為喜歡某個人而努力成為什麼,這種心情應該不難理解吧!筆者完全理解牧高的狂熱。

不過牧高這麼美,在警界追求者應該不會少?倒是她目前不像另外兩組人是搭檔,所以角色的定位、演出的篇幅、記憶點都偏低。

川合將話題轉向藤。但藤一如其他戀愛劇一樣,對源棄之如敝屣。最爆笑的是後頭還自稱自己當初很照顧學弟山田,結果回憶裡根本都是欺負,而且欺負學弟的夥伴永遠是源誠二!這段套在戀愛劇根本一百分!雖然嘴上不饒人,但回憶裡都是源。比起愛得濃烈又認真,這種小地方撒糖筆者真的超喜歡!而且警察學校時期短髮的戶田真的超可愛!

婚後的戶田惠梨香真是回到顏值巔峰,不只短髮可愛,隔日她就一套氣質休閒裝出現在川合家門口。對比川合衣服都是寬鬆T恤,藤真的是前輩在帶新人。

還以為藤要帶川合去聯誼,結果是要便衣去抓犯人。畢竟警界大多是陽剛男性,只好派出她們倆去平衡一下肅殺的氛圍。不過筆者看到嫌疑犯男公關的照片覺得超像橫濱流星!一瞬間覺得駿不好好做料理改行去當男公關了嗎?想想照他《打扮戀愛是有理由的》一劇的各種浪漫撩法,他當男公關大概也是能當頭牌!

結果兩對警界搭檔洗牌,假扮情侶去跟堅。畢竟這不是愛情劇,所以藤不會與源,而是與山田;源則是跟川合。川合首次出任務又沒戀愛經驗,可憐的源一路上一直被誤會要性騷擾,想立功卻又不得不綁手綁腳,感受得到他相當無奈又有理說不清。其實川合身為警察這樣的行為有失專業素養,不過正因為她如此才引得觀眾爆笑連連!

另一廂藤與山田同樣引人遐想。藤投入情侶角色中挽著山田的手,路人都盛讚藤可愛,也讓山田忽然驚覺褪去能幹員警形象的學姊其實非常漂亮。雖然筆者是戶田腦粉,但戶田真的沒有美到沿途會有人大聲盛讚的程度啦(換做誰應該都一樣),不過漫畫改編製造笑點有些浮誇尚在可接受範圍內。

到房間內藤更忽然開始同山田憶起當年,並拉近兩人物理距離,甚至說了些容易引起誤會的話語。果然山田直接陷入美人計裡,沒想到藤依舊只是要搶功!這段山田裕貴演得極好!從認為學姊是母猩猩到發現學姊的美貌,後續被學姊誇讚後原先有些緊張詫異到嘴角藏不住笑意,情竇初開的少年表情超有感染力!以前沒注意到山田裕貴,但這部搞笑風格很討喜,看來跟三浦翔平一樣非常適合這種路線!

這段的藤真的很迷人!也難怪山田會一時被誘惑了。

山田向源解釋自己也不曉得為何錯失了通報的時機,結果源下了毫不意外的註解。筆者覺得這段亮點是源對藤的套路瞭若指掌,是不是這一類的苦頭他以前沒有少吃呢?(笑)最可愛的是藤還向源挑釁似地吐舌。本集搞笑部分到此告一段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62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