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東京第4度緊急事態宣言!東京奧運決定閉門舉行 (片)


Share


【社會】東京第4度緊急事態宣言奧運閉門舉行!因為東京近日感染人數再度急速上升,日本政府於7月8日宣佈東京都進入第4次緊急事態宣言,埼玉、千葉、神奈川、大阪4個府縣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則會延長,全部至8月22日,即覆蓋整個東京奧運的賽期。

同日抵達東京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立即與東京奧組委、東京都政府、日本政府就東京奧運的入場安排進行會談,會上落實首都圈的東京都、神奈川、千葉、埼玉所有比賽場館都閉門作賽,不設觀眾,以減少疫情擴大的風險。7月9日早上首相菅義偉也在首相官邸前公開表示會為了奧運能安全安心舉辦而盡全力。

至於首都圈以外的比賽,包括在札幌舉行的馬拉松及和競走賽事,因為北海道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將於11日解除,理論上可以容許觀眾參與,但北海道方面現正就是否容許觀眾入場進行協調。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9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