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刑事部的烏鴉》第7話 (7.0分)


Share


入間一行人來到志摩前妻的服飾店,她極力表示和志摩離婚後早就劃清關係。入間順勢買了一件最新設計的夾克,因為眼尖的他發現志摩總一郎曾經穿著這件衣服出庭,如果夫妻感情很差是不會有交集的,加上服飾店資金來源不明,可見仍有聯繫。同時也順利找到當年審理的書記官,及行車紀錄器辨識專家。

當一切都順利的時候就要格外小心。城島檢察官得罪上司後只能坐在旁聽席,新的檢察官就不客氣了,直接要求三位法官退出本次公審,要求避嫌。這個發展很合理又具有轉折效果,好險沒把觀眾當白癡。現在就是和行政流程拚時間,在正式命令下來之前加速審理,否則到時一刑課就得退出此案了。

入間決定直搗黃龍,傳喚中森檢查次長和日高最高法官出庭。坂間這次學乖了,偽裝成便當小妹,順利進入法庭。青山以行車紀錄器的行走影像判斷,和志摩總一郎有70%相似,入間則認為此相似度太低不足以作為證據。青山補充說明志摩總一郎在任職於國稅廳時參與貪污,而檢方在知情之下隱瞞。

中森在證人席上嘲笑一切是毫無證據的臆測,態度相當輕蔑,此時井出伊織檢察官(山崎育三郎)也決定效仿前輩,放手一搏,提出新的證據,說明國稅廳和東京地檢的勾搭事跡,可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證據力道不足,反讓中森要告他妨礙名譽,無疑是一個犧牲打。

換日高出庭作證,駒澤部長說明時任此案書記官的證詞,表明要趕快結束審理是最高法院事務總務局下的指令。日高說這證詞是偽證,堅信自己的判決。入間動之以情,已有兩人因此案喪命,是司法的犧牲者,要她想像遺族的悲痛和憤怒。日高是一如往常的冷酷,毫無所動,表示沒有受到上層的任何指示,甚至在法庭上直指入間不夠格當法官。兩人針鋒相對,情緒沸騰到頂點!

日高請中森告訴她真相,在他所能說的範圍就好。本集到此為止都相當精彩,怎知沸騰的情緒剛被點燃馬上被澆熄,接下的結局收得突然又潦草,甚至隨便。日高開了一場記者會,公開中森的錄音檔,12年前真正的兇手就是志摩總一郎,結束。就這樣?結案了?是想表達日高良心發現?還是如入間所言,她是為了真相才在法庭上讓他難堪?以上我都感受不到,我只感到傻眼,日高的轉折在劇裡毫無醞釀,這可是12年的冤案糾葛,一路也鋪陳了七集,如此草草收尾簡直不敢相信,何不再多個半集來完整交代日高的轉變,急什麼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5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