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活動》第6話 (8.5分)


Share


搬出東京都家的前一日,咲跟紘一約好一起晚飯,當紘一接下緊急任務而遲歸時,竟然看到水無月連(白洲迅)侵門踏戶在吃他們的最後晚餐!這大作家的角色真是幼稚到不行,就是一枚唯恐天下不亂的屁孩而已。

可是為著快將成前妻的她的仕途,即使面對各式刁難,紘一甚有風度地向水無月老師低頭,拜託他將小說交予咲負責,他會期待之後出版的作品。大丈夫果然能屈能伸,給您滿滿尊敬!

送走瘟神後,倆夫婦終於能好好坐下吃頓飯。席間他們討論到彼此離婚的理由,說要數到一百個……紘一還自發掏出小本子太可愛!明明最大問題在於因工作須分居及價值觀的差異,咲和他卻小心翼翼說著不著邊際的理由。大概一旦指出來,就再沒有退路了。

不知道是否諷刺的玩笑,早於搬入新居前訂購的窗簾終於來到。為了給咲看到它的配搭,紘一最後幫忙把它正式掛上,沉靜內斂流著淚,嘴拙地說著能讓它代替自己保護咲,實在太好了──

紘一在離家前告訴咲要繼續住在這家,他會幫忙付房貸。在他離開後,咲睹物(訂情發光筆)思人,憶起兩人間點點滴滴後後,展開「日劇跑」,直奔到市役所找到正要離開的紘一。

坦白剛已提交離婚申請的紘一無意識地伸出手,不捨地與咲交握。此處他已脫下屬於自己的結婚戒指,兩人連交纏至難捨難分的十指都有戲!雖有感情,但只有愛的婚姻還是沒辦法能繼續嗎?

理智回籠的紘一收回手,秒變機械人模式,說請她幸福便忍心離開,留下咲難過慟哭。敬佩編劇玩很大!前方細意鋪墊的感情,竟真的敵不過全員離婚的設定……一眾離婚主角們之後的將來會是怎樣?衷心期待導向合情合理的大結局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9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