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活動》第5話 (8.0分)


Share


組織傳來種種人事調動的壓力,加上自己的使命感,驅使紘一想努力說服咲隨他搬到基地附近老家生活。丈夫沒有細說原因,令事業心同樣重的咲不明所以,堅持不同意。這時代男女平等,在男方要求女性放棄工作的同時,有沒有自己亦可以為對方犧牲事業的覺悟?

覷覦著人夫紘一的自衞官上級一之瀨純(田邊桃子)不客氣為自己加戲,相約咲在咖啡店談判,力陳如果作為自衞官的另一半、為什麼不好好準備犧牲來支持丈夫的事業。因意外發現兩人欲分開的蛛絲馬跡,純她像撿到槍一樣、作為外人不停勸咲快離婚,聽到都火大。

回到家,咲和紘一的爭吵正式爆發。咲怨懟紘一沒有對她透露正在面對的問題,紘一只從最務實的角度,詢問妻子她願不願意放下工作、陪他一起生活,只因他不認同夫妻能夠長期遠距離生活。二人的對話從激動到含恨抱怨,再苦澀地回歸妥協:「看來只剩下離婚這一途呢!」

緒原爸爸第一次放下身段,詢問薰主張離婚的原因。她噙著笑容談到兒子出生、成長的片段,對作為媽媽付出一切均甘之如飴── 但這些讓她珍視的回憶畫面,全都沒有丈夫存在,他就像透明一樣缺席。這話鋒轉向讓人悚然一驚,夫妻情誼果然明顯已到最絕處啊!

水口娘家的爸爸在夜闌人靜,執起律師帶來的離婚申請,幾番思量終於簽下名字。觸踫到老婆底線後,水口武史在上集生日派對作出的努力亦沒有效果,最後通諜律師來公事公辦,他也默默地給大家一個痛快了。

對比深諳事情已無可挽救的兩對熟齡夫妻,新婚兩人始終年輕、還有感情牽連,在簽字蓋章時處處猶豫,連觀眾也看得揪心不捨。伴隨咲心碎蓋上印鑑,鏡頭及燈光交錯下三對夫婦正式全員離婚,配上悠揚的主題曲「Pale Blue」構成名場面!劇集已到一半,稍微收束完成上半場,他倆的情感糾葛到底該何去何從,真讓人焦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5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