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菅田將暉富士月9初主演《勿說是推理》爆炸頭以長篇大論破案


Share


【日劇】06/03:菅田將暉富士月9初主演,《勿說是推理》(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由《BASARA》《7 SEEDS》漫畫家田村由美同名作品改編,她的作品曾經多次動畫化及舞台劇化,今次是首次拍成真人日劇,該作2016年開始連載,曾獲得「漫畫大賞2019」第2名,現時發行量已突破800萬部。

故事講述主角久能整(菅田將暉)天生是個爆炸頭並為此而自卑,沒有朋友沒有女友,最愛的就是咖哩。身為大學生的他對於社會上一些理所當然的事常常感到疑問,並為此而思考,漸漸獲得龐大的知識量,發展出獨自的價值觀及理論。因為這樣他對於四周發生的事都會喋喋不休,被人覺得很吵很麻煩。

某個深秋他在自己的家切洋蔥做咖哩時,突然有警察到訪,表示附近公園發生了殺人事件,死者是他的大學同學。他被帶回警察局,連串證據全部指向他。他在接受警察盤問時不斷突破警察矛盾的地方,同時察覺到隱藏在事件背後的線索,還有刑警們抱持的煩惱。即使之後不斷陷入麻煩,他都能夠心平氣和地發表自己的見解,從中不只解開事件謎團,更解開相關人的心結。

菅田將暉表示看過原作後受到很大的衝擊,就是覺得很有趣,十分欣賞能溫柔地察覺到日常生活中經常忽略的東西的主角,一瞬間就迷上了他的生存之道。此外他覺得自己和主角有很多共通點,例如大家都是雙魚座A型,名字都是以「U」結尾(菅田將暉本名菅生大將 Taishou / 久能整是 Totonou),覺得很有命運感。

他同時認為即使盡力去演,還是覺得角色有難度,每天讓他的腦袋就像其髮型一樣爆炸,但相信角色的思想可以讓現在的社會更豐富,成為他努力演出的動力。他希望能透過久能整這個角色給大家一點溫暖,同時一起聽他發表其長篇大論。

編劇為《上鎖的房間》《TRACE~科搜研之男》的相澤友子,製作班底很多都曾負責這兩劇。《勿說是推理》2022年1月份富士月9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7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