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6話 (7.5分)


Share


因為駿的生意不及預期,祥吾打算提供一些建議,卻換來對方惡言相向,結果令整個氣氛變得尷尬。我覺得我行我素是沒錯的,不過聆聽別人的建議也無妨,不一定要接納,至少有多一個方法改善或解決問題,對事件百利而無一害,不然就只會像在位者那樣與民為敵。

久留美再次為祥吾打領帶來預備他要展開的旅程,兩人的互動曖昧,但就像久留美所說:「社長是我的目標」,我覺得就此而已,有時作為能夠互相依靠的朋友,比當一對戀人的結果可能更好呢,始終關係的轉變,也代表對對方的要求有所轉變,在生活中已經見慣了很多當朋友比當情侶好的人。

接下來出現讓我最失望的情節,就是駿竟然叫久留美去追隨社長,還說對方喜歡她。首先我覺得「喜歡」這一詞可以是友情、愛情、工作夥伴上的喜歡,不一定代表要成為戀人,其次遠距離戀愛有甚麼問題呢?我認為這個是一個契機,讓大家知道對方是否能和自己共度餘生的人,但不一定要分手啊,再者駿認同自然如水,那就更應該讓這關係自然發展下去,不要自行為此決定,總覺得編劇這個安排十分奇怪。

然而失望過後有最甜蜜的一刻,久留美主動表達自己內心最真的想法後,就說感到有點冷想回屋內,這時駿就喝止,其後用一張被從後抱著她,說了一句「這樣就不冷了」!這語帶雙關,除了是生理上不感到冷外,心靈上因為大家成為戀人,所以感到溫暖!再一次佩服編劇的創意,這幕的甜蜜度爆燈,也瞬間讓之前沉悶的劇情變得好看,當中的幸福感完全感染到觀眾,讓觀眾投入其中!

另外,也許因為祥吾想要久留美,駿即將失去她而對方真情流露時,更讓他珍惜和她的相處,直接跟她表達愛意,相信這是合租屋加入社長的原因。

另一方面,陽人竟然願意為彩夏當裸體模特兒,我覺得以他們普通朋友的關係,這個安排有點誇張;但想到之前帶出兩人之間的羈絆比親人還要深時,我又覺得合理,為對方赴湯蹈火應該問題不大,更何況只是單單全裸給對方看呢?

可能我對畫作認識不深,看完之後沒太大感覺,不知為何祥吾會覺得裡面的模特兒是彩夏喜歡的人,其後她更因此尷尬離去。

最後他們突然來一個接吻,這幕的心動感明顯比駿和久留美差太遠,所以看的時候感覺不大,令這條故事線和社長的一樣沉悶。不過我覺得一個吻也不代表甚麼,可以只表達好感,或單純代表友情而不是愛情,到底他們的關係會變成怎樣呢,則有待劇情進一步交代。

至於劇末彩蛋,我認為看完之後餘韻不大,沒有觸動到我,效果不及之前,是最失色的一次,希望這不會淪落到變成《戀愛漫畫家》那樣可有可無吧!

這集整體節奏回復到之前的水準,劇情推進合理但略嫌平鋪直敘,加入社長或許會令「社長派」覺得本集更好看,因為看到他們的三角關係鬥爭和向井理的魅力,但作為「上善若水派」(感謝另一劇評者呓卓恩提供更好的稱呼)的我就覺得十分沉悶,覺得只單純推進了,而且本集還有描寫陽人和彩夏的故事線,駿和久留美的心動場面亦不多,珠玉在前的情況下只能調低本集分數,希望「社長派」不要打罵我啊(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35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