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5話 (8.0分)


Share


另一方面,陽人認為他被客戶千春滋擾。從她的口吻中,的確表現出跟蹤狂的行為,說想要跟他面對面說話,但我覺得她的確有需要去找人傾訴,而且他作為心理咨詢師,更應該去開解她,這是他的責任,而不是把她當作壓力,總覺得這段劇情鋪排十分奇怪。

為了打發對方,陽人用了一個較硬的語氣跟千春說話,但對方情緒很不穩定,還用這種語氣說話可以想像到會惹禍上身,作為一個心理咨詢師是完全失格。我認為一個較佳的方法是引導她去找一些有意義的活動做,把她的專注力放在那些事上,無益而負面的想法自然能放在一旁,也不會找他傾訴,繼而減少他的壓力。

結果他們兩人的事影響到駿,千春竟然去劫駿的車,要脅他帶陽人過來跟她見面,最後在久留美的協助下總算解決這個問題。整件事其實平鋪直敘,沒甚麼特別好評論的,甚至到了一個沉悶的地步,只能不斷吐槽陽人作為心理咨詢師的溝通能力,所以本來我想要調低本集的分數的。

可能因為我覺得劇情太沉悶,加上我最近比較忙碌,令我專注力低,第一次看的時候害我昏昏欲睡,結果在二刷時,才醒覺這目的是要強調久留美價值觀的改變和劇集想帶出的主題——不要被外界影響自己的信念,最重要是自己肯定自己。她看似逐漸被駿改變其價值觀,但當中的轉變仍然處於不肯定的狀態,直至本集她勇於和駿說出這些話,就非常肯定這價值觀已牢牢記在她的心中。

雖然有關陽人的故事線沉悶,但因為久留美所說的話在足夠的鋪墊下強而有力,成功感染到我,所以我很想給7.7分,奈何不能取中間分數,猶豫了很久後,最後還是決定給8.0分,原因是最後的車窗之吻:兩人先有幾秒鐘的對望,鏡頭的晃動還帶出他們心動的感覺,然後駿主動去摸久留美的臉,更把身子挨過去和她接吻,導演還用了不同角度拍攝這段戲呢!看到他們含羞答答的樣子,就知道意猶未盡,在這尷尬的情況下,駿邀約她前往釣魚,並以兩人隔空勾手指的約定結束本段戲。

看第二集時,我在想編劇還有甚麼板斧可以拿出來吸引人繼續看,結果往後的兩集都令我感到有點失望。可是到了本集又再出現一個心動場面,看完後劇中的甜蜜場面不斷在腦海徘徊,餘韻連連,實在沒想到她如此厲害,能想出那麼多構思來吸引觀眾,尤其是接吻時的高低差,相信女觀眾應該看得更如癡如醉!唯一要挑剔的是慢鏡不夠慢,若然再慢一點,再加近鏡,可以讓觀眾更仔細地看到他們的表情,大大提高心動感,甚至可以隔著車窗接吻,更有新鮮感!

正當以為本集就此結束時,久留美在街上遇到了祥吾,但最意想不到的是她帶他回合租屋,而且還跟駿住在同一間房,按道理他不是要在客廳睡覺嗎?小弟寫這文章時第6話已經播出,在網上看到一些劇照,難道是要發展BL線?

最後送上我在網上看到一則有關本劇的笑話,在此祝賀星野源和新垣結衣新婚外,也希望大家看每集結尾時不要動火!另外在甜蜜的氣氛下,不知川口春奈和橫濱流星在現實中又會否擦出愛火花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76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