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泡麵達人介紹北海道及熊本高質選擇 公開自創「禁斷湯頭」 (片)


Share


【美食】泡麵達人介紹北海道及熊本高質選擇還有自創「禁斷湯頭」!日本的泡麵達人大和一朗過去33年每天都吃況麵,已經去到自行開發口味的程度,在網絡上有相當人氣。今次電視台就找他介紹他推薦的「當地拉麵」,及把其變成「絕品」的方法。

首先介紹的是「札幌咖哩拉麵」,札幌是湯咖哩的聖地,而這包由「榮屋」推出的泡麵,先把麵煮約6分鐘,期間有著芳香的小麥風味,原因是麵條以北海道的涼快天氣進行長時間的低溫乾燥。湯包凝縮了豬肉及雞肉的鮮味,再加上咖哩粉十分濃厚,最後隨自己喜歡加入叉燒及玉米等配料就完成,能重現湯咖哩的感覺。

另一款是熊本日之出製粉「つけ龍・魚介醬油味」,包裝是九州常見的長條狀,內裡是九州最有名的幼直麵,麵條先煮3分鐘,再用冷水沖洗,再把付上的豚骨湯及魚粉加入100ml的熱水中溶解,加入叉燒等配料,就是定番的豚骨魚介沾麵。重點是麵條有嚼勁,直身容易吃,湯本身加入帶甜味的醬油,和魚介的味道十分配合。

另外還有「必殺配料」,就是罐頭鯖魚及生薑!把這兩種配料加進湯內和麵一起吃,鮮味立即大增,還能增加吃肉的口感,可以說是「禁斷的湯頭」。看完你也要試試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34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