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活動》第4話 (8.5分)


Share


因為離婚後便會出售這房子,所以咲和紘一決定在離婚前、最後一次於這個家幫媽媽慶生。在裝飾和準備過程中,他們夫婦互相欣賞對方,其中紘一還明顯對咲留戀著。想清楚才談離婚好嘛?

生日聚會那天紘一的自衛隊部屬們全員到達,包括一之瀨純(田邊桃子),一直對紘一抱有好感的她,舉手投足像半個女主人般霸道。水口家姐妹連同外甥女連成一線,立即說起悄悄話八卦。對嘛!只有同為女性才能一秒看穿心機婊……

最讓女觀眾們不悅的,大概是純私自溜進咲和紘一的房間,觀看他們夫妻卧室的裝潢吧?這種行為真的要不得,就像好意遞手機給別人看看,他卻胡亂劃來劃去瀏覽其它東西……太沒有界限感!在房裡的談話中,純要求咲犧牲多點、為紘一著想──又是長官向下的視線啊。

在派對的正中,美土里投出震撼彈一枚:乘著心情高漲,開開心心宣佈將會和水口爸離婚!對她來說此事籌備已久,不管心理上還是財政上,所以對於能和出軌的老公說掰掰、她臉上只有即將重生的喜悅呢。

一旦超越了女方的底線,另一半終於狠下心來斷絕所有後路。再三出軌卻總得到妻子原諒的武史,無法接受自己這次如此認真示好、卻換來一句離婚,堂堂男子漢頹坐在街邊痛哭。辛苦平田滿了,甫緊急接下此劇重任、便須立即投入演出這場哭戲。

身為女兒的咲目睹父母的婚姻正式破裂,落寞地回到家。紘一短短一句話:「妳看起來受傷了呢。」讓她眼淚失控决堤,即使長大成人,面對這種家庭大事、手足無惜亦情有可原。

由於自己父母已在辦離婚、讓紘一對失去安身之所的難過身同感受。他對於難過的咲由憐生愛,擁入懷中溫柔地說不離婚了、不再讓她以後孤身一人。配合主題曲圓滿結束這一集,不過橫亙著男女主角面前,還有超多問題待解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42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