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時吻了她》第3話 (8.0分)


Share


接著來到本集重頭戲的支線:巴與母親。因為周刊召開的記者會,記者們都到她母親住處並採訪她,巴很擔心母親,但又礙於肉體限制,只好央求桃地幫忙,於是桃地又再次為她翹班了。兩人是用LINE通訊,小亮點是桃地的頭像正是漫畫中的「豆芽雄」,完全真愛粉!細節很不錯!

桃地去了唯月老家,但距離太遠拍不清楚唯月妙(岸本加世子)的神情。凹不過大叔巴,桃地只好爬上別人家圍牆,但殘念代表馬上就從上面墜落、弄傷了自己,卻因禍得福被唯月妙撿回家。

唯月妙自然記得眼前的年輕人,最爆笑的是她認為桃地是因為欠債缺錢才來做這種靈媒詐騙,令人莞爾!母女的腦迴路都有點可愛!最後桃地鼓起勇氣請唯月妙再與大叔巴見一次面,對方無奈但也答應了。也許上回大叔巴的行為在唯月妙心底產生了漣漪?而且一直懦弱退縮的桃地,終於開始跨出一步,不是被要求,而是「主動」想為了巴做點什麼。

桃地要求巴去見母親,但其實見了面要做甚麼桃地也沒有想清楚。最後是唯月妙主動要桃地描述一下她眼裡的唯月巴,畢竟自己的女兒成為漫畫家以後,她好像就與自己越來越遙遠,樣貌模糊不清楚了。

筆者很能夠理解唯月妙的心情。當親人辭世,會希望能夠與認識的人多談談辭世的人。且透過他人視角的回憶會覺得窺見了親人不一樣的面貌,重新再次認識的感覺;這個過程會讓人感到平靜與療癒。

桃地前段看似是批評,但其實是先貶後揚。明明有一堆任性又脾氣差等惡劣性格,但畫漫畫的時候卻閃閃發亮、異常專注。而且在許多不為人知的時刻,充滿正義與善心。這裡的描述穿插著桃地回憶中唯月巴(與大叔巴)的片段,以及大叔巴感動欣喜的眼神,這種意外的告白情節超級浪漫!大石靜真的很會寫!

而且桃地的描述很順暢自然,從他認識唯月巴到她變成大叔巴,無論性別,在桃地眼裡老師的靈魂就是善良溫柔的樣貌。這裡的安排很精彩!當桃地自然將兩者(唯月巴、大叔巴)合而為一的時候,除了是他自己真的深信以外,也完全能夠說服唯月妙,靈媒詐騙的想法不攻自破。

最終唯月妙相信了;或者說她早就相信了,只是在等一個確定的解釋。因為她從廚房內拿出了一盤盤準備好的菜,都是唯月巴喜歡的料理。這裡桃地視角裡的大叔巴是唯月巴的樣貌,看著她眼淚盈眶,真的很揪心。母親終於相信了自己的身分,終於有人會開始心疼此刻的自己。

最終兩人相擁而泣,完全是本集最高潮!岸本加世子、麻生久美子與井浦新這裡演技都很精采,完全感受得到那種終於被理解的喜極而泣,還有原先以為天人永隔,此刻再次相見的珍貴感。

桃地與大叔巴一起吃著母親料理,這裡井浦新哭得鼻涕都還掛在臉上吃東西,細節也是精彩!

最後兩人心滿意足離去,大叔巴扭傷了腳,桃地「主動」揹起老師,兩人之間的曖昧感越來越強烈。

結果下一秒馬上被草裙舞老師帆奈美(MEGUMI)叫住,說我是你背上那位先生的妻子!筆者再次爆笑!兩人非全知視角當然不知道她是誰,下一集故事又要怎麼進展?作為一部浮誇又充滿笑料的放鬆小品,筆者覺得這部是很不錯的選擇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3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