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時吻了她》第2話 (8.5分)


Share


大叔巴畫完最新一期作品後就累得癱倒在床上,而且睡姿跟以前的樣子差很多,讓桃地覺得難以與美麗的蟹釜老師(唯月巴)重合。但也許桃地愛上的本來就是他想像中的樣子,也可能曖昧時期都會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可能此刻的巴才是其真正的樣子,也代表他對桃地的信任與放心。

但桃地就是完全受夠這種詭異的同居生活,於是在大叔巴開始把這裡當自己家的時候,果斷要求他離開,希望他不要再玷汙蟹釜老師(唯月巴)在他心裡的形象。這裡可以發現桃地對老師真的很敬重,正因為敬重所以忍受、所以不願放棄眼前大叔可能是唯月巴的可能,但隨著時間推演,無法接受連美好回憶都被破壞。

原先桃地就請了一周假要去沖繩。但飛機失事沒去成、這幾天又在觀察大叔巴與參加喪禮等,假也用完了,終於回去上班。筆者都差點忘記他請了一周的假,編劇竟然還記得,真的是每個安排都有仔細思量過。於是回去就誤打誤撞發現這個大叔竟然是外派的清潔工田中先生!桃地激動詢問清潔人員田中相關訊息,卻被回了一句自己跟對方什麼關係,讓他啞口無言。

最終桃地還是拗不過大叔巴,只好帶他再去看一次媽媽。唯月妙(岸本加世子)一開始沒認出大叔巴正是上次鬧場的人,但與桃地聊天過程中,談到了巴小時候的事情,卻被大叔巴反駁。本來小孩對自己的事情就比他人記得更清楚,原先忍著想好好解釋的巴一個激動又開始跳針說自己是巴,各種訴說以前的回憶,結果母親自然又是嚇得落荒而逃,要他們直接離開!

這裡唯月妙與桃地反應很類似也很真實。就算以往關係再好,忽然性別轉換還靈魂轉移,這種事情要從不相信到相信都很難、相信到接受更難!但這些不足為外人道的童年回憶,相信母親聽了也會在心底泛起漣漪,作為後續開始轉而相信的契機。

同時唯月巴最新連載已上傳。這讓漫畫編輯部感到不可思議!而作為資深責編及前夫的高見澤看過以後,相信這是出自唯月巴之手,也就是真跡!可是這是庫存檔案嗎?但又是誰上傳的?也許最了解唯月巴的人,會是最容易相信他變成大叔的那個人吧!可惜巴從沒有想向他證明過,真是有點感傷呢!不在乎的人、過去的人,都成了未來的養分而已。

大叔巴與桃地無奈離開自家,連母親都不信任自己,大叔巴真心感到失望。於是只好微弱地問問桃地要不要看最新一話《SEIKA之空》,畢竟這是他與桃地最初的連結、也是桃地相信自己身分的最後希望了!最新的內容正是主角卷心次郎進入死後的世界,為了復活回到人間而付出代價交換,完全就是唯月巴此刻的心聲!也許正因為是自己的經歷所以才能夠畫得這麼動人,也感動了桃地!

看著他,巴說正因為有桃地這樣的讀者,他才有畫下去的動力。但也提到自己有很多黑粉。於是身為死忠粉的桃地就開始激動在網路上跟網友筆戰,為自己心愛的作品辯駁!雖然這樣的行為很幼稚,但看到喜歡的人為自己勇敢、為自己奮鬥,巴怎麼能夠不心動呢?井浦新又再次演示了少女崇拜時的嬌嗔姿態。演技好到讓人覺得就算說他內心住著麻生久美子,筆者此刻也完全相信啊!

桃地激動得都眼淚盈眶了,還是想為作品戰鬥,感受得到這部作品之於他的重大意義;看著這一切的巴忽然悲從中來,覺得為什麼明明有大好前程的自己要遇到這種事情?於是乎然在原地痛哭失聲,在這一瞬間,桃地才穿越了肉體的限制,看見了巴真正的靈魂。並忍不住「主動」輕拍他的頭作安慰。

他輕拍對方的頭,表示經過一集的紛擾,他終於從不相信轉為相信;一向被動的他忽然轉為主動,也代表他終於承認了自己內心喜歡巴、並想保護他。這個細節這一幕都太撩人了!明明是兩個男演員、明明前段一直在笑,但卻從此刻開始也跟著心疼她。

不過巴就是一個超級主動派。桃地才剛相信他,他馬上又嘟起嘴索吻,「如果那時吻了他」大概桃地內心的OS又默默冒出來了吧?畢竟才剛接受,看著這張臉桃地還是迴避了,結果馬上又被一個側踢,瞬間爆笑!

井浦新這個瞬間轉變的表情太厲害,這麼少女感的殺氣眼神真是不可思議!果然這兩個人還是適合這樣打打鬧鬧、一個率真一個懦弱的相處模式啊!這一段也太符合兩人性格了!比起刻意浪漫,筆者真的很喜歡這種符合角色性格的發展,儘管浪漫中帶點荒唐,反而更真實更撩人啊!

首集讓觀眾看見唯月巴與桃地有層次的感情升溫,越細膩刻畫最後就越遺憾;第二話則是解釋桃地面對唯月巴變成大叔後,心理從不相信到相信的掙扎與矛盾。

筆者很喜歡編劇用一集的時間去演示過程,不僅僅只是看井浦新展現各種顏藝與演技;而是面對這樣的事情,本就不太可能馬上相信。對桃地而言,這可能是重新開始認識巴的路程,也是自己重新愛上這個人的契機,更是在這段愛情中逐漸認清巴靈魂的本質,這部分的營造極有巧思。

第二話一方面對於大叔巴的行為捧腹大笑(已經很少劇會讓筆者在螢幕前爆笑了),一面又展示巴內心的痛苦困頓,同時一步步看見桃地的轉變。第二話看似娛樂性極高、但情感的細膩處也有著墨,整體而言筆者覺得雖不如第一話精彩,本應只給8.0分,但井浦新整集下來精彩的演技展現,值得多給0.5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