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活動》第2話 (8.0分)


Share


咲的母親亦在悄悄地執行離婚計劃,原因來自外遇連連的丈夫…這劇兩大男長輩完全不靠譜嘛!現實的婚姻關係中,女方多數較願意忍讓,對婚姻忠貞…除非男方太過份,否則似乎不太會主動提離婚這條路。

緒原媽媽在另一邊廂已展開新生活。一直活在傳統婦女的枷鎖中,如今投入旅館接待的新工作中、重新接觸社會,畫面處處陽光明媚,不由得透過鏡頭感受她喜悅。

曾和咲交往五年、因獨身主義而最終分手的前男友青山貴也(高橋光臣)不時現身。遇上婚後在餐廳的咲、打完招呼讓咲小鹿亂撞還坐下來聊,誰能告訴他「沒事不要打擾前度」這種真理?另外他在不知情下,還在健身房認識了她的丈夫紘一,看來是自行申請進入修羅場的伏線啊。

彼此活動撞期下,夫妻本來決定各自獨立行事。幸好紘一在燒烤中途因為想起自己家母經歷而良心覺醒,覺得要支持妻子職場復活,報告長官後直奔往會場、還為妻子說好話,實‧在‧太‧帥!

作為回饋,咲在完成自己的部分後,立即陪紘一趕回自衛隊營地,收拾燒烤細軟。說好的離婚活動慢慢變質,他們明明有為對方著想,適度放下自我,相互體諒。

百里自衛隊中唯一的隱憂,在於女性空尉的一之瀨純(田邊桃子),她對紘一持有好感,不斷想辦法默默地挑撥情敵的咲。但她的戰略也著實太粗糙了,居然就騙咲流落山頭、一夜待救而已。須知道同團參加燒烤的全都是專業拯救隊,完全找石頭砸自己腳嘛。

滿眼著緊妻子的紘一,徹夜在樹林裡跑,終於找到瑟縮一角的咲。先不管為何只有他一人來救,俊男美女的組合令畫面悅目,尤其是他邊吼邊抱著咲「不要再離開我身邊!」,及堵住妻子疑問的那句定番「我現在還是妳老公!」。然而不會以後每集都是以紘一拯救妻子這梗告終吧?雖然擔心,但還是為這對CP而竊喜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3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