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刑事部的烏鴉》第1話 (8.0分)


Share


不得不說,一行人來到現場勘驗的時候,也很像《99.9刑事專門律師》的套路,因為入間和該劇的松本潤一樣,都是背著背包東奔西跑。案發地點是周圍工廠林立的平交道,充滿施工和車輛的噪音。還有一位小女孩在路旁哀悼。看到如此,筆者開始拼湊死因了。

坂間受不了還要第二次的勘驗,半夜爬起來寫一封建議文給入間。入間的姪子曾經問他一個寓言故事,他用這個寓言想要引發坂間的共鳴,希望她可以了解動機的重要性。但坂間以事論事的個性,發出一連串論點連珠炮。法條連珠炮的功力還真是不簡單,黑木華臉不紅氣不喘的完成。

場勘後,確實有事故的可能,接下來就要傳喚證人。久利生公平的牛仔褲早就告訴我們身為法官要避開媒體。這天入間扮演哩咖飯外送小弟,部長扮演的是加入觀鳥協會的退休公務員。這點倒是挺有趣的,期待每一集都能看到不一樣的Cosplay。

但是江波議員和目擊者相馬在法庭上都說出了長岡自殺的不利證詞,讓大家神經又緊繃了起來。最高裁判所法官日高亞紀(草刈民代)要求更換這次的主審法官。日高是坂間的在研修時的指導上司,正是為了培育她才把她送到1刑,因此坂間對她相當敬重。不過同時也是11前入間還是律師時所辯護案件的法官。就像部長說的:妳害怕嗎?怕終有一天入間會來審判妳。她無疑是整齣戲的核心人物,對這個伏筆很有信心。

案件真相是,在路上哀悼的小女孩是目擊者相馬的女兒,長岡就是為了搶救在平交道的小女孩才不幸被火車撞上身亡,而貪污的是議員也不是長岡,相馬目擊了他們的談話內容,因而被收買做偽證,不過還是因為良心而說出真相。被告得知父親死亡的真相後,終於承認自己動手毆打議員。即便是被告也有權利知道事情的真相,這就是入間想說的東西吧。

第一集是一件很普通的案件,筆者100%命中真相,想必很多觀眾也是如此。不過第一集已經成功展現兩位法官的不同性格,入間和日高的昔日恩怨成功吊起觀眾胃口。坂間也收起好辯的性格,明白入間的處事原則。最後烏鴉終於出現了,入間要她當第一刑事部的烏鴉。看來千鶴和烏鴉也是玩姓名梗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