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壽司職人疫情中求存改做壽司風「飯罐」既美味又能長期保存 (片)


Share


【美食】壽司職人疫情中求生路改做罐頭?一般壽司難以外送更不可能長期保存,在疫情中很難做生意,在大阪開壽司店的松川圭一去年因此把店關掉,但他決定把壽司進行變革,開發了「飯罐」,把玄米、鯖魚、特製醋放進罐頭密封,用高溫加熱就成,除了鯖魚還有鯛魚、鰻魚、腐皮、牛肉、雞肉的口味。因為賞味期限有3年也方便攜帶,成功把壽司變成罐頭,有44年經驗的江戶前壽司職人試吃後,感覺很美味又很健康

另外有人也開發了「比內地雞罐」,比內地雞是日本三大地雞之一,在疫情中宴會辦不了高級食材滯銷,每天剩下約500公斤的比內地雞,為了減少浪費,於是開發了罐頭,有兩種不同口味,打開就是可以即吃的美味比內地雞。除此之外,罐裝牛舌及明太子都相繼登場,甚至有百貨店出現罐頭專區,看來疫情讓日本的罐頭得到飛躍性的發展呢!去露營的話帶去吃就最適合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98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