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19歲大學生為保護環境當社長全力推動比紙飲管更佳的草飲管 (片)


Share


【社會】19歲大學生當社長以草製飲管救地球!最近在澀谷區的飲品店出現特別的飲管,不是膠也不紙而是用草製成,客人都表示很好,可以保護環境之餘也比紙飲管硬更好用,電視台也做了實驗,把飲管浸在飲品10分鐘後,紙飲管能輕易屈曲,但草飲管就不會,現時全國已有150家店舖使用。

重點是開公司輸入發售草飲管的大久保夏斗,只是20歲的東京農業大學3年生,他1年前19歲時創業,契機是高中生時在網上看到海龜的鼻被膠飲管插著,於是就想為保護環境做些什麼。草製飲管的原料是莎草科植物的莖,是大久保的哥哥去越南作背包旅行時知道,之後他和哥哥得到越南當地人合作,在胡志明市郊有機種植,製成草飲管再輸入日本。

這飲管在使用後還有很多用途,例如成為家畜的飼料及農業的肥料,就算棄置也能輕易被大自然分解,大久保的終極希望是以這些飲管培育的農作物可以為飲食店使用,形成循環,現時正與大學教授商討。現時草飲管售400円20支,平均每支20円,我用過紙飲管,的確易軟是一大問題,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試用草飲管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3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