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高円寺50年定食屋火災後街坊出錢出力支持老夫婦卻只能流淚放棄 (片)


Share


【社會】老夫婦在街坊支持下流淚放棄小店!東京高円寺有一家定食屋「薔薇亭」,1973年開業,有近50年歷史,長年得到當地人支持。然而2020年12月28日早上該店發生火災,店舖被燒燬大半,店主嘉村正及妻子分別已經80歲及78歲年事已高,因為無力修復而只能休業。

然而常客為了讓該店復活而決定發起眾籌計劃,夫婦二人感受到他們的熱情,也決意東山再起,1月下旬開始四出尋找適合的地點,然而走遍整個高円寺地區的房地產公司,都找不到符合條件的店舖,經過數個月的努力,雖然店前的白板寫滿期待復活的打氣字句,但他們還是痛苦地決定放棄,妻子千種含淚在之前店舖遺址前緬懷過去。

火災後作為支援計劃核心人物的若松先生今年56歲,自學生時代開始已經光顧了薔薇亭35年,他表示2人最終放棄的決定他們會尊重,而且大家對此都覺得鬆了一口氣,多年來看著他們的努力,彼此已經不是老闆和客人的關係而是戰友。至於店主夫婦,就算沒有了小店,也許能以普通相愛的夫婦一起走下去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97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