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西武鐵道首度使用太陽能電車每年減少300噸二氧化炭排放為環保 (片)


Share


【交通】西武鐵道太陽能電車始動!現時減炭排放流行,電動汽車熱潮上升取代汽油,電車雖然用電,但發電還是靠燃料會排出二氧化炭,西武鐵道於4月1日開始在來往埼玉「西武球場前站」及東京「多摩湖站」的「山口線」開始讓只使用太陽能發電電力的電車運行,成為「脫炭」的第一步。

西武鐵道於2019年2月開始在神奈川縣橫須賀市設立太陽能發電廠,每年發電量約能為2660個家庭使用,今次把電力用在這路線,可以每年減少約300噸二氧化炭的排放。西武鐵道電氣部負責人表示,這路線位於多摩湖旁有豐富的自然環境,故此把太陽能發現用在這裡,提高環境保護的意識。此外東急電鐵也正考慮把世田谷線改為再生能源,鐵道業界也在努力脫炭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13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