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第8話 (7.5分)


Share


愛情線發展得比想像中快,但萌子美和岸田的互動十分吸引令人心動,稍微遮蓋了瑕疵。不過整體平鋪直敘,細節交代得不清楚,愛情線以外沒甚麼亮點,屬於過渡的一集,鋪墊下集全家到鄉下生活的事。相較之前數集,萌子美對白不多,很多時候單靠面部表情交代劇情,十分考驗演技,小芝風花終於達到了及格的水平,成功吸引我繼續追看。

作者:Jason


劇 名:モコミ〜彼女ちょっとヘンだけど〜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1月23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竹園元、常廣丈太、鎌田敏明
製作人:內山聖子、中込卓也、竹園元、布施

音 樂:カワイヒデヒロ
主題歌: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雨のち晴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清水萌子美 — 小芝風花 主演
清水俊祐 — 工藤阿須加
清水伸寬 — 田邊誠一
清水千華子 — 富田靖子
須田觀 — 橋爪功
依田涼音 — 水澤惠麗奈
櫻井真由 — 內藤理沙


清水萌子美(小芝風花)知道自己即將失去超能力後,馬上跟岸田佑矢(加藤清史郎)傾訴,對方也願意當她的傾聽者。再一次看到萌子美發生事後,第一時間去找岸田,而不是一直開解她的外公須田觀(橋爪功),感覺他有點可憐。這對CP雖然不及《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的空和入野養眼,但亦是本季令人在意的一對。

自從母親清水千華子(富田靖子)想通後,兩夫妻的關係開始有改善,清水伸寬(田邊誠一)也主動說出自己的想法,想要跟她在鄉村過悠閒自在的生活。雖然被拒絕了,但這鋪墊了他們下集搬到鄉下生活,不知背後原因是否為了萌子美呢?

岸田第二次被邀請到清水家吃晚飯,唯一不同的是,萌子美竟然帶他去睡房吃飯聊心事,發展得比我想像中快。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父母當然會擔心他們會否作出不軌行為,但沒想到千華子竟然會如此放心,還說19歲的岸田不會做甚麼事,難道她未看過《14歲媽媽》嗎?即使她想通了,給萌子美過她想過的生活,但也未免太放心了吧!

完事之後,眾人都主動關心他們在房間做甚麼事,萌子美因而和盤托出,說自己沒辦法跟死物交流,因為房間太安靜,才叫了岸田陪伴。事後清水俊祐(工藤阿須加)和外公的對話開始探討她失去超能力的原因,是因為俊祐的關係,還是隨著時間而消失呢?這點令人十分好奇,希望之後有所交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0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