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奈良平城宮跡出現星球大戰風四腳機械獸目標是代替巡邏檢查人手 (片)


Share


【社會】星球大戰四腳機械獸出現在世界遺產?奈良的平城宮跡是日本在公元8世紀遷都奈良後所建的宮室,近年根據遺跡的發掘成果,復原了當年的朱雀門、大極殿,並於1998年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一部分列入世界遺產。

然而最近當地出現如星球大戰的四腳機械獸,走在朱雀門前非常違和。那是該國營歷史公園與 NTT Comware 合作的實驗,主要是減輕公園職員巡邏檢查的負擔。他們現時每天步行20公里要走8小時以上,檢查完已沒時間處理分析記錄,因此打算投入這四腳機器分擔。

此外因為這機器人很細小,能走進一般人難以進入的地區,分析建築物及樹木的損傷,還可以發現失物。公園期待將來可以用此進行更有效的管理,也許未來你去平城宮跡會看到這有趣的光景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7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