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判斷櫻花開花不容易!氣象廳職員現場檢查三部曲直擊 (片)


Share


【社會】判斷櫻花開花有多困難?大家都應該很清楚日本的櫻花開花日會進行公佈,例如上週東京就宣佈開花。較少人知道開花的定義是「標本木有5朵或以上開花」,然而應該沒什麼人知道到底是怎樣判斷,這裡就帶大家去高知看看氣象廳職員如何做。

高知的標本木位於高知城,3月15日早上3名氣象廳職員來到,先在樹下以肉眼看大約有多少朵開花,初步確認有5朵,但現場有人問其中一朵是怎樣判斷開花,於是職員就開始進一步觀察,先用望遠鏡確認,但看起來有點困難,於是就出動相機,以長焦距拍攝該花朵,再放大詳細檢查,期間最年長的職員眼鏡戴了又脫下,似乎有點辛苦。

最終經過討論及研究後,調查官正式宣佈高知櫻花開花。至於上週搶先全國最早開花的廣島,現在已經看到櫻花散落的景象。但無論如何,我們最快都要明年才能親身看到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0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