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北海道18個車站被廢住在車站前51年婆婆努力揮手感人告別 (片)


Share


【交通】北海道18個車站結束數十年歷史感人告別!隨著3月13日列車班次表更改,北海道有18個車站因為使用乘客太少,於3月12日廢站,當中最多是來往最北稚內市的「宗谷本線」有12個站消失,當中「北星站」曾有70戶住在那裡,但因為漸漸搬走,現在只剩下78歲的高木その子一個人住。

她在那裡住了51年,1985年至2015年期間她每年都會為車站月台鏟雪,當年有21名高中生會利用該站上學,他們都會和她打招呼,但現在這光景已經不再出現。這天有市民特別製作印上「感謝北星站」的鐵道便當,是該車站最初是最後的便當。在最後一班車到達時,當上一日站長的高木拿著花束拼命揮手,場面感人。

在其他車站都有不同的送別方式,例如「南美深站」就掛上了「64年間感謝了」的橫幅,站內有不少人寫上感謝的字句。南比布站就有市民及吉祥物在車站迎接最後一班車,之後揮手揮旗道別。北海道因為地大,住在鄉郊的人越來越少,加上JR北海道連年虧損,很多車站甚至是整條鐵道都先後被廢,部分則由地方人員承擔管理費用而延續,不過情況看來只會越來越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57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