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第5話 (8.0分)


Share


於是彩子和日高第二度聯手出擊,合力把九十九擊潰。沒錯在這事件上他們有共同利益,加上已經合作過一次抗拒感大減,還有永遠在拖後腿的八卷英雄(溝端淳平)無意中當了臥底必須要教訓,故此二人合作的原因十分充份。

把《半澤直樹》原名作梗使用還真不簡單,果然TBS日9是當今最強日劇檔,劇集就是有足夠的人氣為同檔其他劇作助力!

彩子(日高)向八卷進行「壁咚」一幕也很精彩,本集的小處玩得更多更有趣,導演應記一功!

彩子及日高持續進行計劃,由九十九不太認識的彩子(日高)出面接近,因為他們本身在網上有一面之緣,於是發展成彩子(日高)要在車上換衣服及化妝,這裡再一次感受到綾瀨遙的形象多變,稍為打扮一下已經能由冷酷刑警變成艷麗名媛,日高(彩子)「會對自己而心動」不是沒道理的(笑)

彩子(日高)潛入地下賭場,但其實目標是讓九十九落荒而逃,好讓她有機會和他共處。這裡的劇情有點奇怪,彩子(日高)是如何保證九十九不會被「組對」的刑警抓住?她又如何肯定九十九會帶著她一起走?雖然換了我是編劇應該能說得通,但沒有交待下玩如此高風險的行動,就稍為欠缺了一點說服力。

解決了單元事件,日高(彩子)再與陸見面,當中帶出當日陸和彩子相遇的經過,看來他們還真是命中注定的凹凸配呢!強勢而性格大條的女人就是要小男人去配合,然而現實中很多強勢的女人卻想找更強的男人。她們並不知道,強大的男人多數會選小女人……

應該是男女之間的對話,由兩個男人說出來,也很難怪在板前做料理的大叔會感到疑惑。劇中以特效加強這一點,然而我認為陸和彩子之間的對話不夠放,如果再多一點情情愛愛的內容,相信會讓這一段錯摸更精彩。

到最後再一次大幅度推進主線,日高(彩子)說明願意幫彩子(日高)不是因為自己改變了正義的原則,而是相信殺人的不是他,而是「步道橋上的女孩」,和我早前的預想吻合,到底真相是否這樣?

另外在這集沒什麼發揮機會的河原,也憑著他作為刑警的無比執著和黑暗手段,查出當年首宗獵奇殺人案的目擊證人很可能是給假證供,到這集最後一幕終於找到這名女子。到底她是什麼人?是「步道橋上的女孩」嗎?開了這兩個頭,相信劇情會加速發展,追看度也大幅提升了,可喜可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07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