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不了!?編劇吉丸圭佑的無情節生活》第6話 (7.0分)


Share


生田斗真這集也有不錯的發揮空間,尤其深刻的是他在枱底不經意聽到劇組說找編劇頂替幫忙後,那個眼神流露出不甘心又無力的情緒,很有感染力。圭佑在家中忍不住向奈美發了脾氣,訴說自己的不安,其後撅起嘴來向妻子道歉,妻子沒生氣反而諒解身為作家情緒化是理所當然,這部分展現夫妻間的相處很暖心。

奈美提出了修改劇本的方案,說得龍飛鳳舞,筆者覺得最厲害的是,其實觀眾不用思考內容,單是看她表達的那股自信和氣勢就知道準是好點子,這也是演員的威力。這樣的戲今集一共有兩場,一場是奈美向編輯提出新小說內容,另一場是奈美向https://kenshin.hk/blog/2021-01/kakenai/06/kakenai-06-fb.jpg圭佑提出修改劇本的提案。

想不到最後圭佑並沒有採用奈美的提案,他反而從角色人設入手,想出利用主角是教師的身份,以說教去擊退對手,得到了劇組的認同和滿意,也發揮了編劇的專長和作用,順利化解危機。聽起來好像太厲害,但細心一想就很不對勁,這部劇中劇寫到了第七話竟然沒有利用過主角的教師人設?

本集另外兩條支線,包括奈美的新小說線,還有吉丸繪里花(山田杏奈)的生父之謎,都只有一點點進展,繼續為之後作舖排。當中繪里花找生父的部分,暫時繼續搞笑成分居多,仙川俊也(菊池風磨)苦惱得不知如何是好,連被繪里花叫入房也面無表情,跟之前判若兩人,連吉丸空(潤浩)都反諷他,是比較好笑的情節,但這個懸念真是設計得奇差,哪有觀眾會對繪里花的生父有興趣?這兩集跟本連圭佑跟繪里花的親子對手戲也欠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64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