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妻子》第5話 (8.0分)


Share


這集的內容有起死回生之勢,依舊延續上集,以元春回顧自己與澪的人生為主,在新的人生裡依然放不下之前的妻子,從中看見自己的疏忽,在結末之處給觀眾一個警示,帶出事情如同硬幣的兩面有好有壞。筆者期待下集的發展,元春是否能學習到什麼而有所成長呢?

作者:栞
收視:7.8%


劇 名:知ってるワイフ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1月7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原 作:楊熙勝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土方政人、山內大典、木村真人
製作人:監 製:貸川聰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關8「キミトミタイセカ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劍崎元春 — 大倉忠義 主演
劍崎澪 — 廣瀨愛麗絲
津山千晴 — 松下洸平
劍崎渚 — 川榮李奈
木田尚希 — 森田甘路
西徹也 — MAGY
小谷司 — 貓背椿
宮本和弘 — 岡山一
江川沙也佳 — 瀧本美織
小池良治 — 生瀨勝久
建石久惠 — 片平渚
劍崎佐織 — 宮崎莉里沙
劍崎啓太 — 濱田碧生
尾形惠海 — 佐野雛子
篠原恭介 — 末澤誠也
樋口静香 — 安藤妮可


在銀行裡撞見劍崎元春(大倉忠義)把手放在建石澪(廣瀨愛麗絲)頭上的劍崎沙也佳(瀧本美織),臉上露出了不安的表情,看來沙也佳對這段婚姻也是有不安全的感覺呢!

澪的母親建石久惠(片平渚)做了日式早餐。還記得第四集裡,元春偏愛和式料裡嗎?在這裡,編劇再次用食物暗指澪才是適合他的對象。

因為澪要去接待本行的人員,津山千晴(松下洸平)抓緊機會也與她搭檔。看來他還是不肯放棄呢!筆者私心期待著,希望他們這一對能擦出一些火花。

澪的母親去銀行找元春,為了不讓同事起疑,他帶她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吃冰淇淋。談話之下,元春發現她果然還是記得前一段人生的細節。就像那位謎樣的大叔所說,有緣份的人,是躲也躲不掉的。

當澪說到母親與元春特別有緣時,導演用了這個「背後留白處較多」的特寫。表現出元春身後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當離開工作地點、尋找母親的澪回到倉庫,看到津山汗流浹背地搬貨的模樣,終於下定決心與他交往!筆者看到這裡不禁為她開心,在這段新的人生裡也有了新的感情歸宿。

元春回想起與澪交往的最初,那時她對他有「心動」的感覺。反觀現在的澪,似乎對津山的感覺是「心安」。不過筆者認為,在長久的關係中,找對象還是「相處起來很舒服」為重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5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