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日本出現首家因疫情破產航空公司 AIR ASIA JAPAN 倒閉 (片)


Share


【交通】日本出現首家因疫情破產航空公司!東京地方裁判所於2月24日決定開始 AIR ASIA JAPAN 的破產手續,該公司本身以中部機場為據點,開設新千歲、仙台、福岡、台北4條航線,但因為疫情關係逐漸停航,於去年9月22日完全停航。

該公司益10月5日向國土交通省提出廢業的申請,11月17日向東京地方裁判所申請破產。該公司負債總額為217億円,當中有3億7000萬円的機票錢未退回給乘客。航空業關係者表示,AIR ASIA JAPAN 在經營及戰略上於疫情前已經有很大問題,今次看來是把破產理由歸咎於疫情。這也代表日本航空界在JAL及ANA之外的「第3勢力」完全消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61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