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京都醍醐寺傳統舉巨鏡餅挑戰今年集合歷代冠軍強者登場 (片)


Share


【活動】京都醍醐寺巨型鏡餅挑戰今年強者集結!京都世界遺產醍醐寺每年2月23日都會舉行「五大力尊仁王會」,以鏡餅向五大力菩薩祈求無病息災,主要法事「五大力さん」是讓參加者上台舉起超巨型的鏡餅,男性舉150公斤,女性舉90公斤,鬥長時間,優勝者可以獲得「橫綱」稱號。

然而今年活動有變,不再是比賽形式,而是每人最多可以舉5分鐘,但容許過去的優勝者參加。當中2019年的女性橫綱田中彰子保持著8分3秒的紀錄,她表示作為橫綱絕不容許失敗,穿上護腰登場的她成功完成5分鐘。2017年男性橫綱平井敏雄則以1秒之差僅僅無法完成,他聽到時間後頹然跌在地上,引來現場觀眾大笑。有興趣的朋友,明年2月23日去醍醐寺看看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56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