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札幌公園野生松鼠雀鳥因人類餵飼變得異常生態被破壞 (片)


Share


【社會】野生松鼠雀鳥因人類變得異常!札幌市円山公園內的原始樹林本身有很多野生動物,然而最近這些動物變得不怕人越走越近,違反其天性。北海道大學愛甲哲也准教授進行調查,發現原因是6年前開始很多人進行餵飼,在1.5公里的散步道上每年放置了約130公斤的餌。

因為這樣,松鼠變得不怕人會走到伸手可及的地方,雀鳥更會飛到人的手上吃餌。每年約有600人放餌,最多一天有7人,有些人表示因為都市化動物食糧變少,為了協助牠們生存而出手協助,也有人是為了拍照。電視台打算訪問其中一人,但對方以不怎友善的態度拒絕。

愛甲准教授表示放餌會嚴重影響生態,希望大家可以減少這樣做,以回復原本動物自力生存的環境。你又怎樣看這餵飼野生動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1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