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暖包使用後超多用途!除臭吸濕還能改善水質支援大阪萬博 (片)


Share


【社會】暖包使用後原來還有大量功能!冬天很多人都會貼暖包,基本上大家都是用完即棄,但其實還有很多再利用方法,因為暖包的原理是讓鐵粉氧化發熱,鐵粉與作為氧化加速劑的食鹽、蛭石、活性炭,都有很多用途。

首先活性炭本身是除臭劑,把用過的暖包放進鞋子中,就有除臭的功效。另外活性炭及蛭石都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水分,把用過的暖包放在衣櫃中,就有為衣服除濕的效果。另外蛭石本身可以改善土壤的質素,園藝界常用來混成培植用土壤。

不過還有更精彩的用法,一家名為GoGreenGroup的機構現正收集用過的暖包,之後會把當中的鐵粉等物質壓成方塊,投入池水及湖水中,這些鐵塊可以吸收水中構成淤泥的物質,讓水質變清變好。在高爾夫球場實驗過後,可以把淤泥減少1/4。公司的終極目標是把大量鐵塊投進大阪灣,為2025年於該處舉辦的大阪萬博作好準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5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