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1/24:柴犬姊妹雪中興奮突擊懶貓超治癒,兩中國女性東京開酒吧詐騙醉客被捕,柯基犬奇行讓讓貓兒大驚訝,DONKI台北新店開業大排長龍日本報導,到底貓有多愛狹窄空間?


Share



【活動】草莓狩也能網上進行?全國產量第一真岡市推動開心有趣直擊 (片)

【活動】草莓狩也能網上遙距進行?栃木縣是全日本草莓產量第一的縣份,每年冬天都吸引很多人去當地觀光農園即採即吃,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相關活動全部取消,當地真岡市的「井頭觀光草莓園」卻破天荒舉行「網上草莓狩」,到底是怎樣玩?

活動每天舉行兩次,每次最多5組參加,時間約30分鐘,農家會在溫室內選擇成熟大粒的草莓,以鏡頭進行直播,想要的參加者舉手回應,多於一人的話就進行網上猜拳決定,農家就會把草莓摘下放在寫上該組參加者名字的容器內。

此外活動中農家也推薦了白色草莓「Milky Berry」,讓參加者猜拳,勝出者可以獲得一包,讓活動氣氛更熱鬧。參加者來自全國,由東京到大阪以至四國德島都有,他們選取的草莓將會附上一包「栃乙女」草莓即日發送到府。

真岡市是全國草莓產量第一的城市,但全國的認知度很低,去年3月打算開全國草莓高峰會,卻因為疫情而取消,於是今次市政府就推動網上草莓狩。朝日的記者也有親自參加,大家一邊競爭一邊聊天交流,感覺不錯,你覺得如何?

 


【美食】鐵路便當疫情中銷情慘淡變陣出擊推出可長期保存冷凍便當 (片)

【美食】鐵路便當轉型求存直擊。因為疫情關係,旅行及出差次數大減,鐵道乘客量低迷,連同鐵路便當(駅弁)也陷入存續危機,姬路站月台一家便當店的店員表示,現時平均每天只賣出17個,是以往的1/8,多年來在姬路站賣便當的「まねき食品」為了求存,去年4月開始挑戰「冷凍便當」。

開發過程中充滿困難,因為很多食材經不起冷凍後再用微波爐加熱,例如「獅子唐辛子」會膨漲把盒蓋擠破,要在便當中挖洞預留空間,厚身食材例如冬菇不容易翻熱,要放在便當的邊緣。經過8個月的反覆試驗,終於在12月完成,推出3款便當,做好後以零下30度冷凍,放在冰箱可以保存3個月,記者即場翻熱來吃表示很美味,更把整個便當吃光。

另一方面在新神戶站賣章魚飯的「淡路屋」有特別新產品,該品牌以章魚型的壺盛載章魚飯而聞名,一直以來只用紙蓋著壺發售,但最近決定連蓋也做,因為很多客人喜歡那個壺,希望可以連蓋賣,淡路屋本來打算在4月10日「鐵路便當之日」推出,但為了在緊急事態宣言中帶動鐵路便當話題,故此提早推出。你喜歡鐵路便當嗎?

 


【社會】奈良鹿仙貝及高速麻糬齊滯銷!政府沒有補償只能忍耐 (片)

【社會】奈良鹿仙貝及高速麻糬齊滯銷!關西大阪京都兵庫進入緊急事態宣言1星期,不在範圍內的奈良也當災。奈良公園相當冷清,大部分商店關門,鹿仙貝店也出現大量存貨。當地武田俊男商店店主表示,他們一直都在待機狀態,然而大家都閉門不營業,存貨只能積在店內。

奈良市超有名的「中谷堂」以高速搗麻糬聞名全國,吸引很多人到現場欣賞社長中谷充男的神技,該店平常每日要搗麻糬約20次,但現在只有6次。社長表示就算沒有緊急事態宣言人流也大減,大約只有3成,作為商家只能忍耐。奈良市市長則表示因為現時該縣沒有進入緊急事態宣言,無法為商店作出補償,但將檢討相關的支援政策。

 


【美食】西武鐵道與農家合作以豪華特急運送草莓採摘4小時後發售超新鮮 (片)

【美食】草莓農家豪華特急雙贏合作!西武鐵道特急「Laview」來回池袋及秩父,是2019年3月才登場的最新型豪華特急,該列車1月15日開始不只載人還載草莓,把埼玉縣秩父地區農園早上新鮮採摘的草莓,放在乘客席上運到池袋,立即在西武池袋本店發售。

草莓7時採摘,9時上車,11時已到西武,因為非常新鮮,全部160包只用了約3小時就售光。這次合作是因為埼玉縣發表緊急事態宣言,農家的草莓狩全部中止,西武鐵道也因為外出自肅而客量大減,加上草莓不能振動和衝擊,用相對穩定的鐵道來運輸正好符合雙方的需要。

 


【趣聞】貓妹妹喜歡躲進箱子貓哥哥為她蓋上但有時會打起來 (片)

【趣聞】箱入貓兄妹可愛互動!7歲的雌貓「きなこ」很喜歡箱子,經常鑽進去把頭伸出來十分可愛,她的同歲哥哥「茶太郎」則會在旁邊守護著她,更不時為她蓋上箱子。不過有時也會出現問題,例如茶太郎看到箱子內有些古怪的東西就會去摸,原來那是妹妹的尾巴,きなこ就會伸出頭來出手反擊,感覺就像在說「不要搞我」!這樣的貓你喜歡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9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