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 監視搜査班》龜梨和也、松下奈緒 2021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龜梨和也表示4年來首度演出NTV土曜劇十分期待,這是他10代開始就受照顧的劇檔,對此很有感覺,會好好為此準備。對於角色他說是個有著愛人被殺殘酷過去的角色,雖然設定上有相當難度,但會與製作人及導演一起討論,好好考慮如何演繹這個角色。為了能在星期六晚為觀眾送上出色的娛樂,他會認真地挑戰拍攝工作,敬請大家期待。

趣里表示能再演出土曜劇十分光榮,平時她是被守護的立場,今次則是演為了維持和平的日子必不可欠的分析搜查官,為此會學習很多,作為團隊的一員全力以赴,盡力為大家送上緊張刺激的一小時。宍戶卡芙卡則說這是她第一次演有單親媽媽背景的角色,感覺拍攝時會讓她發現一些未知的體驗。

松村北斗則表示能被邀請演出如此出色的作品感到非常光榮。這個角色雖然不能以直接的方式表現,但他會用盡全力,全心全意地演出。因為是首次和前輩龜梨合作,他會帶著敬意,期待作為同一團隊成員一起努力。木村祐一說上次和龜梨共演已經是他十多歲的時候,對方已經長大了很多,今次會利用其聰明的頭腦和KSBC的成員一起逮捕犯人。

松下奈緒與龜梨於2017年的SP劇《阿久悠物語》中演過夫婦,今次則變成搜查一課時代的前後輩及上司下屬,她表示早前久別再見龜梨,覺得他不變仍然很有紳士風度,也感受到他對此劇的熱情,讓她也想努力。她十分期待故事的展開會讓主角的人生有什麼影響,雖然會在寒冷時期拍攝,但會和團隊齊心在現場加油。

劍心評論

日劇之中刑事劇是主流,當中很多都是跟隨一批「公式」,當中包括主角必定有悲痛的過去,揭開真相及解決會成為劇集的主線,他會加入就算日本人也未必知道的奇特部門,和主角共事的一定是有性格有特殊能力及背景的人,大部分情況下都有天才駭客。之後有欣賞主角的上司,也有來自其他部門敵視他的警察,一集一案件,最後主角找到追查多年的犯人……

我最初看到此劇的設定時已心想「太公式化了吧」,雖然我不是每部日劇都看,但基本上所有黃金檔都會寫如本文那樣的介紹,對於每部劇的故事角色設定除了整理還會分析,所以比一般觀眾對於公式化更敏感。公式化不是完全壞事,沒有人看沒有收視也不會變成公式,更重要是同一公式中是否有精彩的地方。

龜梨和也日劇經驗豐富,從金田一開始已有當了16年的日劇主角,以30代傑尼斯偶像來說演技是中規中距,比較擅長演冷酷角色,和他的好友山下智久風格有點相似。然而他的連續劇叫座力多年來多數維持低水平,最近的《FINAL CUT》《草莓之夜》成績低迷,就算只計NTV同檔的《我是命運的人》《怪盜山貓》成績也不算好,今次演公式化的劇,恐怕演技及成績都難以突破。

配角方面相比起同季其他作品偏弱,松下奈緒不是主角的料,但支援主角是可以,趣里作為《相棒》水谷豐的女兒出道10年,雖然在《反轉 REVERSE》及《黑色止血鉗》的演出為人討論,但還是處於三線,和她情況差不多是宍戶·卡芙卡,外型非常突出的她演出日劇不多,去年首度主演但迴響不大,在其他劇的配角都有一二線演員之下,此劇明顯被比下去。

較為安心的是編劇酒井雅秋,有《絕對零度》《鐵證懸案》等經驗的他,寫刑事劇應該沒問題,加上今次的「材料」常見,雖然難以突破,但也代表不會太差。此劇無論是收視和口碑看起來都是以「中規中距」為目標,對於非龜梨粉絲,相信是「有空才看」的水平,我們本季8名劇評人每人選3部,但沒有半個人選此劇,某程度上也代表了此劇缺乏讓人感興趣的元素呢。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紅眼 監視搜査班》首支預告片

《紅眼 監視搜査班》劇情預告片

《紅眼 監視搜査班》第1話兩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19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