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大推薦動畫


Share


2020年我看了超過80部動畫,在此嚴選當中10部我最推薦之作,還有其他入選最後階段的作品,與大家分享。強大續篇的Re:Zero、輝夜姬、黃金神威,有創意的映像研、異度侵入,主流的富豪刑警、魔王城晚安、達爾文遊戲、出租女友等,哪部會是最大推之作?


先行說明,這文章完全是從我個人觀點出發,雖然有盡力作客觀分析,但仍有一定主觀成份。你不認同不要緊,每人都可以有自己心中的10大,大家喜好不同天經地義,並沒有分對與錯。唯一絕對錯的,是以為自己的選擇是唯一的對,嘲笑看低別人感想,相信有智慧而理性的大家都不會這樣做。

首先是入選最後階段,但最終未能打入10大的作品,在此列出其出色之處及遺憾未能入選的理由,全部排名不分先後:

請在伸展台上微笑

日語名字:ランウェイで笑って
播放檔期:2020年1月期

以時裝為主題新鮮而且漂亮吸引,男女主角雙線發展帶來豐富內容,劇情感覺有如以時尚為舞台的少年JUMP漫畫。問題是後段時裝設計比賽中製作水平跟不上,畫面表達不出衣服的質料,沒有跟隨衣服擺動的花紋甚難看,遺憾敗於製作成本。

索瑪麗與森林之神

日語名字:ソマリと森の神様
播放檔期:2020年1月期

繪本風畫面很漂亮,作品的世界觀設定亦吸引,加上精彩的ED,有先聲奪人的效果,不過故事發展下去是完全猜得到的大路走向,最後嘗試營造感人效果但未算很成功,不過還是期待第二季。

神之塔

日語名字:Tower of God
播放檔期:2020年4月期

意外地吸引的韓漫改編作品,雖然都是主角擁有特殊能力及不一樣過去,類似闖進異世界開外掛的橋段,但關卡的設計,人物的描寫,以至當中的鬥智鬥力,比大部分同類作品出色,未能入選的最大原因是看不慣的異色畫風。

聽我的電波吧

日語名字:波よ聞いてくれ
播放檔期:2020年4月期

以電台節目為主題的作品超新鮮,女主角無論是性格還是聲優表現都非常突出,故事雖然以現實為舞台但相當有趣,不過始終和我們的生活相距太遠,共鳴度有點不足,有住過北海道或者會聽電台的朋友可能會更適合。

格萊普尼爾

日語名字:グレイプニル
播放檔期:2020年4月期

雖然是常見的超能力大逃殺橋段,但男女主角設定有突破,經常出現的「殺必死」能讓男性觀眾如我加分,也好好描寫了主角的成長。不過第一季留下謎團太多還未看得透,如果有第二季的話分數相信會再提升。

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壞人大小姐

日語名字: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播放檔期:2020年4月期

非常可惜的作品!無論是開播前的討論度,還是開播後的精彩吸引度,都是年度三甲的候選作品,還未計那洗腦度十足的OP!問題是惡役千金的梗玩到一半無以為繼,最後淪為平凡至極的逆後宮作品,唉……第2期還有什麼可玩?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BLOOM

日語名字: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BLOOM
播放檔期:2020年10月期

可愛就是正義!這部是我唯一會追看的幼女作品,每次看都覺得很治癒。無可否認來到第3季已經沒有什麼新意,只是繼續一眾角色的平凡日常,是「我很喜歡但不應放進10大」的代表作,順帶一提我是千夜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027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