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本木雅弘主演《流行感冒》帶出100年前流感帶出的人情百態


Share


【日劇】01/15:本木雅弘主演NHK特集劇《流行感冒》,志賀直哉同名小說改編,以100年前大正時代的「西班牙流感」為主題,當年全世界有約5000萬人死亡,是人類史上致命度第二的瘟疫,僅次於黑死病。

故事講述小說家「我」(本木雅弘)與妻子春子(安藤櫻)還有4歲的女兒左枝子,加上兩名女僕一起生活。「我」對於女兒的健康過份緊張,就算夏天也會為她穿上厚衣服避免感冒,甚至為了不讓女兒有機會肚痛而不讓其他人給女兒食物,原因是之前他的兒子因為流行病而死。

1918年西班牙流感爆發,「我」懷疑女僕石(古川琴音)去村民聚集的地方看流浪藝人的演出,石本來已經是有點愚鈍也常作出輕率的行為,「我」質問她但她否認有去過,自此「我」一直找機會把她辭退,妻子卻對「我」說因為這樣的理由而辭退她會惹來閒言,到底「我」要怎樣決定?帶出一部因為流感而失去理性的人,為取回對別人的信賴而努力的故事。

共演者包括仲野太賀、松田路加、石橋蓮司等,3月27日NHK BS4K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9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