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之SP》藤原龍也、真木陽子 2021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藤原龍也表示雖然他收到邀請時不知道學校警察的制度,但隨著拍攝感到是非常深入又有趣的主題,自己也是一邊學習一邊演出。相信這是一部能預言不久的未來所發生事的新類型劇集。劇集的看點是有爽快感的動作,還有在這個時代看到後明天也會想努力的感覺。除了作為警察娛樂作品欣賞,也能看到如何拯救煩惱孩子的場面。

劇集早前舉行遙距記者會,藤原連同真木陽子及山田裕貴出席。藤原在會上表示本作是嶄新的挑戰計畫,與豪華的演員陣容渡過熾熱的夏天。他與真木是事隔20年再共演,她十分值得信賴,一起跨過了夏天,有著如戰友般的感覺。

另一方面他就談及真木在拍攝時迷上遊戲「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真木說玩得很開心,為了創造小鎮而玩到停不了手。山田還說她沉迷到擅自拿了他的充電器去玩,真木笑著說是借用。此外真木提及中學時代有很多不良份子,他的弟弟也常破爛地回家,藤原就說如果那時有學校警察就好。

劍心評論

此劇最初公佈時我第一個感覺是《GTO》的變奏,自從廿多年前《GTO》大熱後,非常教師的題材長做長有,當中比較有名是某黑道大姐,此外還有夜店女公關,流氓律師之類,就是以主角本身慣用的方式,以非一般的能力去解決校園問題。通常這些非一般主角都是從事偏向邪道的行業,今次是正氣的警察,而且不當教師,直接變成訓導主任之類,算是有一點新意。

不過看預告片走向似乎也是大同小異,為學生戴上手銬,用槍指著學生的頭,和當年鬼塚打破牆壁或者使出德式背摔其實也差不多。而且設定中提及的校園問題也是那些,要突圍就需要真正無法想像的全新解決手法,或者拍得精彩刺激才可以,而我不認為KTV有能力又有膽去做到這水平。

藤原龍也絕對好戲,但一直以來總覺得很有舞台劇感,的確他在舞台劇界成就一流,但帶點浮誇的感覺其實不太適合日劇。幸好今次他演警察,校內警察本身已經是誇張的存在,所以能有效減低他的突兀感。真木陽子之前因為主演劇集收視失敗,現時徘徊於一二線之間,不過因為她有相當的剛強感,相信與藤原能較容易擦出火花。

山田裕貴上季在另一部校園劇大放異彩,讓人印象深刻,今次回到他之前常演的後輩小弟角色,發揮機會肯定有所不及,且看他能否把握那不多的機會。其他配角包括音尾琢真、山口紗彌加、高橋克實都是演回他們擅長的角色,例如音尾總是和體育有關,山口是被逼害的女性等,應該能交出恰當的功課。

學生方面以富士日劇來說陣容相當弱,真正為人熟悉的只有鈴木梨央,我另外認識的只有田中奏生等幾位,其他都是聞所未聞。上季那部喪屍校園劇一大弱點就是學生的演技太差,讓人看得出戲,今次恐怕也有這方面的危機。加上富士火9的長年不振,這部繼續成為收視弱者的可能性不低,且看此作和開播已經嚴重失利的木10誰能成為下位王者。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青之SP》首支預告片

《青之SP》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5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