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戀愛》第10話 (7.5分) + 總評 (7.5分)


Share


總評

本迄整體而言開局走勢有趣,看美美各種內心的OS吐槽相當爆笑,成為產業醫以後的自恃孤傲與談網戀時的模樣形成反差,也是笑點來源。

可惜中段開始有點小拖,後段又有點趕進度。兩人互動是可愛,但許多情節感覺過場成分居多,支線部分也略顯單薄;及後剛交往的兩人又馬上進入論及婚嫁的階段,雖然是要強調溝通與互相理解的重要性,但難免覺得安排得有點草率,打不到點上。

不過單純作為愛情喜劇還是挺及格的!至少從頭到尾穩定性還算持平,同檔實在太多齣前段精彩動人後段荒腔走板,也有不少讓筆者後續完全追不下去,實在可惜了這一季這麼多華麗的陣容。

演員而言,波瑠的各種顏藝超級有趣,反差實在太可愛,相當討人喜歡!另外兩位女性也讓人欣賞,江口法子沉穩有智慧、川榮李奈像少女一般調皮但又富有自己的哲學,讓人討厭不起來。三人正好代表了三個年齡層的女性。

至於男性角色,松下洸平作為男主角,與波瑠還算般配,性格上也可愛討喜,但整體而言記憶點頗為薄弱,演技上沒大問題但不會特別想去關注;反而飾演五文字的間宮祥太郎讓筆者深刻,角色原先不大討喜,但後續心底默默喜歡美美卻又選擇守候在好友與愛人身邊,暖男形象讓人深刻。畢竟筆者對他的印象讓停留在《帝一之國》的冰室羅蘭。

但最點題的還是福山雅治的主題曲「心音」,每次看完覺得本劇要小品作結時,福山寬厚低沉的嗓音響起,忽然就一陣雞皮疙瘩,實在太喜歡!整體而言就是一部小眾作品,推薦喜歡波瑠、間宮祥太郎的你觀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39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