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東京4縣疫情失控要求頒佈緊急事態宣言政府因政治經濟考慮仍在拖 (片)


Share


【社會】東京等4縣要求頒佈「緊急事態宣言」!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4人在1月2日下午拜訪負責防疫的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會談超過3小時,4人在會上公開要求國家盡快發表緊急事態宣言,西村則回應要聽取專家意見再作判斷。

日本曾於去年4月發表「緊急事態宣言」,當時東京每天最多確診人數只是百多人,但最近東京的新增確診人數再破紀錄達1337人,是緊急事態宣言發表時的約10倍,實在沒有不發表的道理。但日本政府對於宣言抱審慎態度,因為發表的話差不多會停止社會及經濟活動,讓已受重創的日本經濟雪上加霜。

更重要的是政治考慮,如果政府接受4縣的要求而發表緊急事態宣言,等於承認政府防疫對策失敗,對於支持率不斷下跌,正出現執政危機的首相菅義偉來說會造成進一步打擊,故此希望各縣以宣言以外的其他方式來改變民眾行動。不過有專家表示現時市民從政府叫停「GoTo Travel」計劃所收到的訊息是「只要不到外縣就好」,大家照樣在市內活動,造成東京及附近縣份疫情失控,有必要以緊急事態宣言來確告知民眾不要外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4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