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1年1月冬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星期六日黃金檔
NHK土9《六疊間的鋼琴手》

日語劇名:六畳間のピアノマン
播放資料:日本放送協會,週六21:00,2月6日首播
  原作:安藤祐介
  編劇:足立紳
  導演:野田雄介、泉並敬眞
 製作人:内田ゆき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村澤憲治 — 加藤成亮
夏野泰造 — 段田安則
上河內秀人 — 原田泰造
有村美咲 — 南沙良
夏野誠 — 古館佑太郎
大友 — 三浦貴大
芳江 — 麻生祐未

故事介紹

劇名源自美國歌手比利喬的名曲「Piano Man」(鋼琴手),一個自稱為「六疊間的鋼琴手」的青年在網上發表在鋼琴酒吧唱出此曲的影片,其歌聲點燃四周人們的內心,讓他們彼此的人生交錯,在不知不覺中互相幫助鼓勵,從中帶出四個不同故事。

4個故事的主角包括8年前受權力欺凌後交通意外死亡的夏野誠(古館佑太郎)的相關人物,村澤憲治(加藤成亮)是誠的同事,事故後避開與別人之間的關係,夏野泰造(段田安則)是誠的父親,兒子去世後孤獨地迎接退休,上河內秀人(原田泰造)是誠的上司,當為涉及權力欺凌而被公司開除。有村美咲(南沙良)是有地下偶像臉的女高中生,追求真正喜歡的音樂,煩惱中得到鋼琴手影片的鼓勵而留言,卻收到意外的回覆…..


新聞
NTV土10《紅眼 監視搜査班》

日語劇名:レッドアイズ~監視捜査班~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六22:00,1月23日首播
  編劇:酒井雅秋、福田哲平
  導演:水野格、長沼誠
 製作人:池田健司、尾上貴洋、茂山佳則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伏見響介 — 龜梨和也 主演
長篠文香 — 趣里
湊川由美子 — 宍戶·卡芙卡
小牧要 — 松村北斗
島原由梨 — 松下奈緒
山崎辰二郎 — 木村祐一

故事介紹

神奈川縣警新設獨立特殊部隊「KSBC」,以全國佈置超過500萬台監視鏡頭的監控系統,進行分析及追蹤疑犯。當中成員伏見響介(龜梨和也)過去曾是縣警搜查一課的優秀刑警,有著戀人被殺的沉痛過去,之後他一直追捕這連環殺人魔,加入KSBC後,與一眾各有個性及獨特能力的成員一起破解懸案,同時打算利用該系統尋兇。

劍心分析

超級公式化的刑事劇作品,主角必須是有超痛苦過去的刑警,然後被調到奇怪的部門,成員個個怪胎,有個性有能力有問題,當中總有一個是天才駭客。再說監控系統在《絕對零度》系列已經玩了兩季並不新鮮,感覺就像把同類作品換個外殼再換一堆演員來拍。龜梨和也近兩部主演作收視都弱,今次回到熟悉的NTV土曜檔,然而配角陣容的叫座力與同季其他劇相比較遜色,仍是叫人擔心,也許必看的是龜梨粉絲?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土11《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

日語劇名:モコミ〜彼女ちょっとヘンだけど〜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六23:00,1月23日首播
  編劇:橋部敦子
  導演:竹園元、常廣丈太、鎌田敏明
 製作人:內山聖子、中込卓也、竹園元、布施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題曲: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雨のち晴れ」

主要角色

清水萌子美 — 小芝風花 主演
清水俊祐 — 工藤阿須加
清水伸寛 — 田邊誠一
清水千華子 — 富田靖子
須田觀 — 橋爪功
依田涼音 — 水澤惠麗奈
櫻井真由 — 內藤理沙

故事介紹

清水萌子美(小芝風花)能讀取應該沒有感情的石頭、植物、布偶的感覺,年輕時因為這樣變成物件代言人,四周的人無法理解她,覺得她是有問題的孩子。因為這樣她漸漸覺得和別人溝通很累,小5開始不再上學。雖然她看起來是個隱居族,但在哥哥清水俊祐(工藤阿須加)邀請下會外出,亦在母親清水千華子(富田靖子)介紹下在工場工作。之後因為長年無聯絡的外祖父須田觀(橋爪功)突然出現,讓這一家生活起變化,也讓萌子美決心邁向更廣闊的世界。

劍心分析

小芝風花完全見證奧斯卡傳播的手段和地位,和過去武井咲、剛力彩芽一樣,都是玩強推上位,劇集一部接一部,但過去武井火速打入黃金檔,但小芝只能在準深夜劇檔發展,證明奧斯卡對電視台的影響力仍有但不及過往。這也和小芝不像武井那樣有女主角外型和氣場有關,真的有這能力的話,當年演完《魔女宅急便》就應該上位了。

看小芝近期演的主角都是設定奇特,今次也不例外,相信奧斯卡也知道她的條件難當王道女主角。不過這也好,更能磨練演技,也有機會憑此突破。這劇的設定實在無法想像是怎樣的演出,有趣是產量很低的橋部敦子本季竟然一口氣寫兩部,她的人性作品很有保證,也許是吸引我看的最大動力。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EX土11《寫不了!?編劇吉丸圭佑的無情節生活》

日語劇名:書けないッ!?~脚本家 吉丸圭佑の筋書きのない生活~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六23:30,1月16日首播
  編劇:福田靖
  導演:豐島圭介、Yuki Saito
 製作人:黑田徹也、三輪祐見子、服部宣之、尾花典子、宮內貴子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吉丸圭佑 — 生田斗真 主演
吉丸奈美 — 吉瀨美智子
仙川俊也 — 菊池風磨
篠田重幸 — 小野武彥
吉丸繪里花 — 山田杏奈
吉丸空 — 潤浩
篠田芳惠 — 梅澤昌代
東海林光夫 — 北村有起哉
角隆史 — 小池徹平
松尾惠 — 長井短
八神隼人 — 岡田將生
謎之男 — 濱野謙太

故事介紹

吉丸圭佑(生田斗真)是個家事萬能的家庭主夫,此外他也是編劇。妻子吉丸奈美(吉瀨美智子)則是人氣小說家,亦是家中的經濟支柱。某次圭佑得到千載難逢的電視劇劇本執筆機會,他決定挑戰的同時,要面對一眾個性十足又要求多多的劇集相關人員,還要做好家務及育兒的工作,面對地位比妻子低的劣等感和孩子的期待,到底他怎樣解決,從而寫出優秀的劇本?

劍心分析

想不到朝日會在日劇收視不斷下跌之時開新劇檔,這個時段還是已有富士作對手,不過頭炮打出不輸黃金檔的演員陣容。生田斗真本來就是傑尼斯的演戲擔當之一,上次《我的話很長》表現出完全突破偶像身份的束縛,結婚後更進一步減低限制,直接當上主夫,可以期待他進一步脫偶像,成為真正的演員。吉瀨美智子雖然比生田大很多,但看上去仍算相襯,而且組合新鮮,可以期待有火花,不過福田靖寫家庭劇的經驗不多,需要觀望一下。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TBS日9《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

日語劇名:天国と地獄 〜サイコな2人〜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日21:00,1月17日首播
  編劇:森下佳子
  導演:平川雄一朗、青山貴洋、松木彩
 製作人:渡瀬曉彦、中島啟介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題曲:手嶌葵「ただいま」


主要角色

望月彩子 — 綾瀨遙 主演
日高陽斗 — 高橋一生
渡邊陸 — 柄本佑
河原三雄 — 北村一輝
八卷英雄 — 溝端淳平
五木樹里 — 中村友理
日高滿 — 木場勝己
日高優菜 — 岸井雪乃
湯浅和男 — 迫田孝也
新田將吾 — 林泰文
五十嵐公平 — 野間口徹
十久河廣明 — 吉見一豐
幅健太郎 — 谷恭輔
富樫義貴 — 馬場徹

故事介紹

望月彩子(綾瀨遙)是努力又正義感強的刑警,因為太直接又不懂變通讓人覺得很麻煩,為了讓四周的人刮目相看,她進行獨自搜查,終於有機會親手逮捕一宗殺人案的疑犯日高陽斗(高橋一生),他表面上是精英社長,實際上是利用頭腦和知識來犯罪的殺人魔,然而此時彩子竟然與日高靈魂交換!「善與惡」「男與女」完全相反的二人,會有什麼事發生?

劍心分析

本季最強日劇肯定是這部,演員名單頭5位都是主角級數,劇集在當今最強劇檔的TBS日9播放,編劇森下佳子有實力又能照顧大眾需要,於TBS多次寫出高收視有口碑作品,加上雖不算很新鮮,但肯定有趣有發揮的靈魂交換設定,論娛樂性話題性都遠勝本季其他劇集。

靈魂交換非常考驗演技,綾瀨遙相信沒有問題,高橋一生近年演不同角色的機會多也許有力一戰。幾位配角有實力之餘本身也有一定吸引力,各方面都無死角,相信是很多人必看之選,收視方面就看日本的觀眾有多支持這類型的作品了。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NTV日10《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

日語劇名:君と世界が終わる日に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日22:30,1月17日首播
  編劇:池田奈津子
  導演:菅原伸太郎、中莖強、久保田充
 製作人:加藤正俊、茶之前香、鈴木亞希乃、鬼頭直孝、伊藤裕史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間宮響 — 竹內涼真 主演
小笠原來美 — 中條彩未
等等力比呂 — 笠松將
柊木佳奈惠 — 飯豐萬理江
本鄉大樹 — 大谷亮平
宇和島雅臣 — 笹野高史
甲本洋平 — 槙田雄司
三原紹子 — 安藤玉惠
三原結月 — 橫溝菜帆
吾妻伸二 — 鈴之助
尹敏俊 — 金宰鉉
首藤公貴 — 瀧藤賢一

故事介紹

間宮響(竹內涼真)是26歲的汽車修理員,與高中時代已開始交往現當研修醫生的小笠原來美(中條彩未)同居。在他秘密準備求婚之日,意外地捲入隧道崩塌意外,被困4天後他終於從隧道逃脫。然而在他面前出現是已完全改變的世界,街上沒有人只有喪屍群,手機連不上交通網絡破壞。在這異常狀態中他找到少數仍然生存的人,面對這末日的極限狀態,他決意一邊努力生存一邊尋找來美。

劍心分析

此劇公佈之初還以為是「日本沉沒」之類的題材,到最近公開預告片才知道是玩喪屍,還真的有點意外。末日喪屍題材好萊塢及韓都有電影名作,日本方面就電影已經比不上,更不要說日劇,之前拍過的喪屍劇都是低成本的深夜劇,今次這部是打正旗號玩王道的喪屍末日,拍攝規模以至特技要求不低,實在很擔心NTV能花幾多人力物力去拍攝製作。

竹內涼真近年人氣和演技穩步上升,《忒修斯之船》跑出後想不到會選擇演這部帶冒險成份的作品,不過最少形象有突破更有男子氣概。中條彩未還需要在日劇界證明自己,然而今次看來並不是能高度發揮演技的故事。其他配角陣容還好,看他們的設定大概能猜到是末日故事常見的角色。編劇池田奈津子沒有這類型作品的經驗,到底會編得怎樣?希望不會出現喪屍殺到仍然口水多過茶的場面吧…..

期待程度:★★★★★★★☆☆☆

預告影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30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