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老師的方程式》第5話 (7.5分)


Share


值得一提的還有賴田學生時代的造型,筆者完全無法把那個披頭散發戴著眼鏡的學生,跟現在的賴田老師聯想在一起,山田裕貴這兩個造型的氣質也差太遠了!大概這就是髮型的重要性?也因為這樣,即使之前已經出現過監控鏡頭錄像,觀眾也認不清錄像中人,手法高明。

上半集解開賴田之謎,下半集輪到義經老師洗白。義經老師原來曾找過三位學生的父母談過。當中戲裡有交代情節的是長井弓(久保田紗友)媽媽部分,義經叫媽媽直接向女兒承認這場禁忌之戀難看的自己,「(難看X承認)繼續=帥氣」是這集的方程式,結果讓長井兩母女坦誠相對。

至於大木薙(森田想)和劍力(高橋侃)的部分只說了句有去找過父母談過,剪裁合適,他們的部分本來就刻劃得不好,應該沒有人對老師跟他們父母說了甚麼有興趣吧。這幕說教戲沒甚麼特別,內容也是一貫的沒太大參考價值,不過這並不重要,因為重點只是讓大家明白到原來義經是個好老師,從而讓大家反省和打算去自首。

賴田當然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他教唆藤原刀矢(高橋文哉)把三人中最有主見的長井殺掉。筆者想起一句話,為了掩飾一個謊言而去撒更多的謊,而在這劇中發生的是為了掩飾一次殺人而去殺更多的人!

我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最後一幕伊吹命(秋谷郁甫)疑似用黑魔法讓義經復活了?看著義經老師如喪屍般從地底爬出來,明明氣氛營造得很恐怖,但筆者忍不住大笑了 XD 原來這齣竟然是喪屍片啊!看預告已覺得好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3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