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維納斯》第5話 (7.5分), 第6話 (7.5分)


Share


第6話開始時透過還未正式登場的矢神明人(染谷將太)的回憶片段,加深了他和哥哥伯朗的母親矢神禎子(齊藤由貴)被殺的可能性,故事一下子由遺產爭奪變成殺人推理,也好,來點口味不同的菜,能讓這個套餐變得豐富。

拿走母親遺物的伯朗,到了姨姨兼岩順子(坂井真紀)和姨丈兼岩憲三(小日向文世)的家,之前這個家庭都是讓伯朗放鬆的地方,但今次變成了收集線索取得任務,情況有點不同呢。

楓為了取得情報而和勇磨吃飯,伯朗立即趕去阻止,看你的樣子真的很像衝動地打算揭破妻子姦情的丈夫呢 XD,關心楓也太過了火位,怪不得會再次被勇磨取笑。再加上伯朗不想看到楓為了查探不惜犯險,這對奇妙的拍檔又一次意見不合出現掌摑場面,你們耍花槍不是第一次了,何時動真格?

伯朗的「每集一妄想」已到楓和元美交替出現的地步,看來劇組有意讓大家猜猜最終誰會勝出?雖然牌面上吉高由里子贏太多,但畢竟她是危險維納斯,最終會出現變數也不定。

因為楓的要求,元美充當調停人讓他們在個室見面,互相道歉,冰釋前嫌,元美你是婚姻輔導員嗎?(笑),此外從中也透露了她也有些不愉快的過去,個人倒是希望這個角色有更多發揮。

伯朗和楓再度和好出擊,尋找母親去世的老家,意外發現應該已經拆卸的房子仍在!從中還發現明人留下一封信,講明要伯朗幫忙找出殺死媽媽的兇手。到此我第首先懷疑這也是楓的詭計,但如果她和明人真的不是夫婦,她應該不可能知道他們兄弟收藏寶物的地點,而且伯朗沒有懷疑明人的信,應該就是明人的字跡。讓我不斷懷疑新的線索是真是假,也是此劇的成就呢。

到最後似乎是明人的本格登場?劇集播了超過一半,這位男二號才開始有正式戲份,還真的不簡單,但以這角色的設定,還有起用演技一流的染谷將太,相信會成為故事後段的秘密武器,讓人期待之後會有更精彩的情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3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