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老師的方程式》第4話 (8.0分)


Share


長井弓、大木薙(森田想)和劍力(高橋侃)原來早就倒戈,與其說被義經說服,不如說是被他抓住把柄,義經以三人暗殺他的照片要脅他們幫忙錄下罪證,這一反轉令人意外,有驚喜。不過到底義經為何會有這照片?明明他被吊得命也不保,當然不可能去拍照?是另一個伏筆還是BUG?筆者直覺是後者居多。

錄音筆得手後,義經高興得瘋了,田中圭的演繹讓筆者嚇了一跳!無論表情還是聲線,都把義經瘋狂得歇斯底里的狀態表現得淋漓盡致。筆者自問看過很多田中圭的劇,卻從來不曾見過他如此演繹一個角色,當下的感覺是心寒。

不單止田中圭在飆戲,山田裕貴也不遑多讓,二人鬥瘋鬥變態真的有夠爽,本劇最大看點無誤!一場師生混戰竟然能拍得如此精彩刺激,演員的表現實在是最大功勞。豬般隊友伊吹命(秋谷郁甫)的出現,讓本來得逞的義經再度面臨困境,精彩刺激的肉搏戰生死鬥,讓人感受到這次真是動了真格,不到最後也不知結果變成怎樣,不似之前那樣兒戲,也打破了本劇一直以來的公式。

在義經跟賴田打鬥的過程中,義經這番話是目前劇本寫得最好的,筆者很喜歡:「有人說,人生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有其意義的,我也有思考過,小靜變成那狀態有甚麼意義?我現在覺得,有沒有意義是取決於活著的人,去賦與它意義是很重要的。」在這個不尋常的2020年將完結的時間,大家也不妨思考一下這年對自己的意義。

最後,義經為了救誤中陷阱的伊吹命,被賴田有機可乘殺死了!而且賴田是確認了沒脈膊才把他埋掉,所以按常理應該不會像以往那樣又被救回。怎麼?主角竟然到劇的一半就死去了,可惡!筆者為甚麼又遇到了這種百劇難得一遇的事情?!(上一次是寫《輪到了你》的時候)

第一章《義經討伐篇》落幕後,劇還有四集,預告沒有主角露面,沒有主角還有戲可做嗎?最大可能是之前一直舖排的死靈術會大派用場!猜不透的劇情方向,讓人期待。

順帶一提,義澤經男和賴田朝日的角色名字,都是取自日本歷史武將源義經和源賴朝兩兄弟,筆者查看資料,賴朝因弟弟功高生忌而手足成讐,賴朝討伐義經最後把他逼死,相信是這劇的靈感來源,這集賴田朝日成功殺死義澤經男,還有刀矢殺害妹妹的故事,都能跟歷史互相對應。

(劍心按:源義經因為是日本人最愛的悲劇英雄,所以出現不少他應死未死的傳說,有說他逃到北海道變成阿努伊族的王,更有說他渡海到中國再西行,最終成為歷史最強霸主成吉思汗,且看劇集會否應用這些傳說來讓主角復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9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