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八百萬眾神聚集於出雲的「神在月」看漂亮稻佐之濱 (片)


Share


【景點】於「神在月」看出雲稻佐之濱!日本的舊曆10月是「神無月」,原因是八百萬眾神都要去開會眾神不在,因為神集合的地方就在出雲,故此當地的10月特別稱為「神在月」。在超有名的出雲大社往西走約20分鐘,就會到這個「稻佐之濱」。

那裡是一個沙灘,沙粒潔白幼滑,重點是沙灘上有一顆巨石,石上設有「弁天神社」,非常特別。影片帶大家看不同時間的稻佐之濱,當中最漂亮當然是黃昏,因為沙灘面向西邊,巨岩和夕陽的共演是日本夕陽百選之一,非常浪漫吸引。我在三年前去過,可惜因為要趕飛機所以未能等到日落。

今年因為疫情關係,11月24日舉行的神事不開放給遊客參加,在眾神聚集的7日間,原定是進行結緣或農業等話題,恐怕今年神議的主要議題會是「疫病退散」吧?有機會的話,去出雲走走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94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