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疫情破紀錄爆發!東京單日確診近500創新高飲食店悲鳴 (片)


Share


【社會】日本疫情破紀錄爆發旅遊絕望!11月18日全國有2191宗新確診,當中東京有493人,雙雙打破紀錄。此外大阪有273人,北海道有233人,如此高的數字,可以確定第3波已經爆發。

東京都知事表示雖然數字是過去最多,但很多都是無症狀的患者,情況嚴重的並沒有特別增長,預計將把感染狀況提升至最高級別。大阪方面預計會於11月20日升至黃色警戒,北海道札幌市已經要求市民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及到其他城市。

最痛苦是飲食店,警戒級別提升意味著營業時間縮短,生意再受打擊。雖然政府已對此提出500億円預算,每店每日可得2萬円補貼,最高60萬円,但明顯不足以挽救。2020年上半年破產的飲食店數目已經打破歷史新高,如此下去恐怕會更嚴重。我們能去日本遊玩的日子只會越推越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8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