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香港警察疑侵權《鬼滅之刃》日本電視台及官房長官關注 (片)


Share


【社會】香港警察疑侵權《鬼滅之刃》日本電視台高官關注!香港警察早前在Facebook宣傳「防詐騙」,人物「提子治郎」與《鬼滅之刃》主角炭治郎在額上傷痕及衣裝格紋相同,更寫上「騙滅之刃」「『防騙之呼吸』第十三型『便宜莫貪』」的字眼,立即引起網民關於侵權的爭議。

事件得到TBS新聞報導,內容除了提及上述爭議,也提及香港警察以「角色是防騙吉祥物『提子』」「以此構思及繪畫」來否定侵權,同時報導與日本關係良好的香港民主活動家周庭表示「對《鬼滅之刃》成為了香港警察的宣傳工具很悲傷」。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11月17日下午的記者會上,面對記者提及香港警察涉嫌對《鬼滅之刃》侵權一事,他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但保護日本動畫的權利十分重要,將採取適當措施,有關部門和機構亦一直合作研究盜版網站的對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7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