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大阪都公投二度失敗!大阪府知事含淚表明放棄計劃 (片)


Share


【社會】大阪都公投失敗計劃完全幻滅!11月1日大阪進行公投,目的是決定是否把大阪市廢除,再編成有4個特別區的「大阪都」與東京都看齊,結果投票率為62.35%,最終贊成有67萬5829票,反對有69萬2996票,只以約1%的差距被否決。

今次是大阪地區政黨「大阪維新之會」的決定性一戰,該黨2010年成立時已經以成立大阪都為主要政綱,2015年首次公投時被否決,故此今次用出盡方法進行宣傳,並以在疫情中以果斷見稱贏得全國知名度的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作為該黨的代表之一領軍。

今次再度公投失敗後,維新會失去招牌政策,相信會對該政黨產生明顯影響。公投後維新會的記者會上大阪市長松井一郎表明在任期屆滿後將退出政壇,府知事吉村洋文也表明接受結果,眼泛淚光表明今後不會再推動大阪都計劃。相反一直反對該計劃的自民黨及共產黨等成員笑著開記者會,他們認為變成大阪都後會讓市民服務水準下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6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