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戀愛》第2話 (7.5分)


Share


因為太想知道檸檬是誰,於是美美又開始翻找聊天的蛛絲馬跡。最後她想起檸檬說過自己的尿酸值,於是她公器私用進行了會談,試圖鑑定檸檬是誰!好笑的是八木原也跟著配合!

鑑定過程超爆笑。美美的各種提問都八桿子打不著,除了詢問檸檬相關問題外,最後還忽然吃起了艾草餅。筆者完全爆笑!最好笑的是其中一個被鑑定的對象還可以用自己腦洞合理解釋美美的行徑!他們才是天生一對吧!

結果最終各種跡象顯示,人事部的朝鳴部長(及川光博)跟檸檬特質最為符合,不過美美卻大受打擊無法接受。筆者覺得不會是他,編劇應該會找年紀接近的男性;但五文字又剛好喜歡美美,所以也不太可能;這樣主要角色幾乎都被排除了,筆者看到這段開始猜不透。

與前輩富近談話後,美美終於稍微意識到自己愛上的只是想像中的情人,於是決定向檸檬告別。沒想到檸檬也真誠地向「艾草」說了不少心底話。筆者覺得,檸檬也是很會撩啊!要不是知道這是愛情喜劇,筆者還覺得檸檬有點渣呢!

結果道別後竟然一轉,觀眾終於知道檸檬真面目。原來他就是青林!紗織也清楚檸檬跟艾草的互動,所以樂見兩人的道別。哇!筆者覺得有點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笑),剛才還在擔憂每集都在美美腦洞跟誤會中度過劇情會太單薄,結果編劇馬上就揭曉檸檬身分,倒有點讓人刮目相看!感覺後續的劇情開始會讓人有點期待。

但有點讓人擔憂的是,檸檬竟然有女友了!感覺快要陷入三角戀甚至多角戀的情節中?要怎麼抓回「#遠距戀愛」(檸檬與艾草餅)的主題,還要強調「普通戀愛是邪魔歪道」(青林與紗織),感覺還挺不容易的!而且怎麼想都覺得這個操作有點微妙。

但美美尚不知曉檸檬是誰,還沉浸在以為朝鳴部長是檸檬的世界裡,明明跟對方道別了,但還是各種放不下,最後又跑去胡亂告白一通,筆者再次哈哈大笑。不曉得該說美美傻,還是稱讚她直率?她再這樣告白下去,公司內的人真要坐實她是怪咖的推測了。

劇情還算頗為出乎意料,但整體也未到非看不可的地步,作為生活調劑的戀愛喜劇觀看,還算是不錯的選擇吧!哦,還有,看波瑠顏藝也是一大賣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2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