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的戀人》有村架純、林遣都 2020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有村架純表示今次是與岡田惠和第6次合作,十分期待今次會描寫出怎樣的故事。在出色的劇情和角色之中,她一直希望演家族的故事,因此對於這劇感到興奮,希望以快樂的方式,帶出一部描寫家族形式及身邊重要的人的劇集。她的角色有著強大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是父母及姊姊三人的融合,劇集看點是在觀眾感到疲累之中能感到安心,以有笑有淚的方式,帶出一部苦而不悲的作品。

林遣都表示上次演出岡田惠和的作品已是11年前,今次能演他原創的角色感到十分幸福,看劇本時就覺得「這就是岡田的世界觀!」,登場人物個個都活生生很閃亮,感受到很強的想像力,讓他很期待演出。對於首次和有村本格共演,他覺得對方是代表日本的女演員,不得不和她在心意互通的情況下去演出,會好好和她溝通去演好。

劇集開播前公佈由Mr.Children唱出主題曲「Brand new planet」,這是在10月20日播放同檔《DIVER-特殊潛入班-》結局的影像內發表,充滿了主角桃子對新的幸福生活的期待感。有村表示作品能得到Mr.Children的參與感到幸運及高興,會借助歌曲的力量與大家走到故事的最後。該曲的長版將於第1話的最後播出,並收錄在12月2日推出的Mr.Children新專輯「SOUNDTRACKS」。

劍心評論

有村架純及岡田惠和合作了很多次,當中最為人熟悉的是晨間劇《雛鳥》,再看看今次這部劇集的設定,第一個感覺就是「為什麼和晨間劇這麼像?」,都是長女經歷家庭的轉變,面對重重困難再努力跨越,過程中遇上能和她一起走人生路的男性,分別只是舞台換成現代。

既然有村與岡田已經因為晨間劇合作了接近一年,對於今次再演差不多的作品自然駕輕就熟。本來有村就不是明艷照人的類別,演這類帶點地味的角色更吸引。今次和她合作的林遣都也很有標準晨間劇主角丈夫的氣質,就是能支持女主角的好青年形象。憑《大叔的愛》人氣急升的他,今次是該劇之後首演愛情劇作品,相信也能吸引部分女性觀眾。

晨間劇主角身邊總有在背後支持他們的人物,今次就有藤木直人、小池榮子、奈緒等擔當,都是有演技有性格的演員,相信也能有恰當的發揮,再加上出色的綠葉包括紺野真晝、光石研、和久井映見等,整體演員實力比想像中強,這就代表本劇其實沒什麼弱點?

相信最大問題還是劇檔,富士火9真的是播什麼死什麼,低迷的持續期就快破日劇界紀錄。之前很多部特別是復仇劇,尚可以把責任推到爛劇本身上,但岡田惠和的劇本爛的機會和中大獎差不多,所以此劇某程度上也可以視為火9的終極指標:如果這部演出來沒問題但收視也不行,看來直接廢檔會更好。

火9自疫情後似乎想轉走約5集完的短篇幅路線,今次這部10月底才開播,大約播到聖誕節,不可能有日劇常見的10集長度。到底晨間劇風格在黃金檔是否行得通?無死角的台前幕後是否能勝過劇檔累積數年的黑氣?一起拭目以待吧。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姊姊的戀人》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39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