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中央新幹線第4代首度公開舒適地感受時速500公里 (片)


Share


【交通】中央新幹線第4代首度公開!10月19日在山梨縣的實驗中心,JR東海首度讓傳媒登上新款列車,感受時速500公里的極速舒適,列車開行後45秒開始以磁力浮起,感覺有如飛機起飛,在40公里的路段用了8分鐘行走,平均時速超過300公畦,當中有2分鐘突破500公里。

新改良的第4代車身主要改變了車頭設計,讓空氣阻力減低13%。車內以白色為主設計明亮,座位方面有分散乘客身體壓力的氣墊,闊度比之前的版本增加2公分至48公分,已是現時新幹線綠色車廂的寬敞,所有扶手位置有USB插座,桌子不是設於前座後背而是在扶手位置,就像航機最前排的座位。

中央新幹線原定2027年開通品川至名古屋的一段,但因為挖掘隧道影響水源關係,一直和靜岡縣陷入僵局無法開工,所以差不多肯定會延期,預期2037年開通至大阪的計劃也會受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30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