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遊客玩水上摩托車破壞天橋立!海上保安廳也無力改變 (片)


Share


【社會】水上摩托車破壞旅遊名勝?!在日本的湖泊及海岸,水上摩托車是常見的水上活動,但這玩意問題嚴重到電視台要開專題報導!位於琵琶湖的白鬚神社以「水中鳥居」聞名,因為有特色變成水上摩托車的必走路線,電視台在1小時就看到19部穿越鳥居,更大問題是2年前有水上摩托車撞上鳥居,帶來明顯的損傷。

神社宮司表示鳥居至本殿是神的領域,不應乘水上摩托車進入,雖然是有管制區域減低危險,但還是希望不要通過。然而更大問題出現在「天橋立」,位於京都北部的這個「日本三景」之一是世界聞名的景點,但附近經常出現水上摩托車集團,引擎發出爆音,玩到水花四濺,更有部分配備音響邊走邊大聲播,有如水上暴走族。

附近遊客表示這些水上摩托車的噪音和景觀不配合影響感受,此外部分駛得很近岸邊,除了濺水還會構成危險。天橋立觀光協會副會長表示這情況已經持續10年,附近民居以至遊客都是受害者。此外當地著名的「迴旋橋」橋底因為水上摩托車引擎噴水弄到生鏽。

當地於2020年7月制定自主守則,設定慢駛區域,也禁止暴走爆音等行為,雖然有人會守規則,但因為沒有罰則,仍有不少無視的人。當地觀光船公司也表示不滿,2018年就有水上摩托車撞上觀光船的意外。因為情況嚴重,海上保安廳也出動,以巡邏船向水上摩托車發出勸告,但保安署次長也苦笑說自主守則並沒有讓情況改變。

關於設立禁航區,次長表示船隻的航行原則上是自由,所以很難這樣做,而且加上他們都是來玩不能特意去阻礙,只能希望他們注意安全。京都府也表明因為海面是自由航行的地方,沒有合理的根據很難設立禁航區域。大家去日本如果會玩水上摩托車,請多加留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6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