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9/26:自動販賣機罐裝咖啡賣640円天價但大人氣原因,UNIQLO首度推出循環再用羽絨,廣島100年平民食堂不敵疫情結束排隊吃最後感動,羽田機場東京銀座人頭湧湧有如疫情前,東京站前將建日本最高63層大樓


Share



【旅遊】日本準備放寬入境限制目標是留學生商務客通過檢測仍需隔離14天 (片)

【旅遊】日本終於有望開始放寬入境限制!東京9月23日的感染人數跌至59人,是近3個月以來最少,雖然可能受4連休檢查人數減少影響,但官房長官表示已開始檢討進一步放寬外國人入境規定。

根據相關人士透露,現時日本原則上拒絕全世界入境,只有16個國家可以進行個別申請,但預計10月初開始放寬,對象為留學生、商務客,還有中長期居留人士,例如語文教師及醫療關係者。入境時要進行檢查,確定為陰性後要隔離14天,每日入境人數最多為1000人。

當然一般遊客暫時不會開放,但最少都看到有放寬的勢頭,你猜到了何年何月我們才能再度踏足日本?

 


【活動】TOMICA玩具車博覽大阪開幕帶大家直擊充滿童年回憶現場 (片)

【活動】帶大家去TOMICA玩具車博覽現場!「TOMICA博」9月19日在大阪枚方公園開幕,首天早上吸引大量家庭前往排隊等候入場。博覽內容當然是勾起大家童年回憶的小玩具車,包括展示TOMICA歷史的玩具車圖書館,為記念TOMICA 50周年各車廠所設計的TOMICA仕樣真車展示。

此外更有TOMICA玩具車來進行比賽的軌道,透過倫敦巴士車窗來觀看TOMICA小車場景,分類展示產品的展櫃,還有巨型的TOMICA世界,由汽車到火車以至飛機模型都有,可以看到現場的小朋友都看得很興奮。博覽至10月11日,雖然大家未必去到,但這展覽已在其他城市辦過很多次,還是可以期待明年再辦!

 


【景點】「羽田創意城」啟動先端與文化結合《半澤直樹2》也在此取景 (片)

【景點】「羽田創意城」正式啟動!這是位於羽田機場第3航廈附近的新設施,9月18日至22日舉行開業記念活動。主打是「先端」與「文化」,讓兩方面的產業進駐,跨越界限進行交流,把日本文化的魅力傳遞至國內外。

影片可以看到有不同類型的機器人在走,還有無人駕駛小巴士,自動運送裝置等,都是先進產業的研究成果在現場展示及進行試驗。文化方面則包括觀光、美食、溫泉、藝術等,讓傳統和嶄新結合交錯,帶來新的生活方式。

當中一大賣點是「HICity」的露天地帶,《半澤直樹2》第5話堺雅人向帝國航空董事永田追問的場面就是在那裡拍攝,因為面對羽田機場,背景有飛機升降,十分適合在帝國航空篇的取景。

「羽田創意城」現時還有部分地區在動工,預計2022年全部完成。交通方面乘京急線或單軌電車到「天空橋」站下車直達,如果大家飛羽田時有時間,可以考慮在這裡走走。

 


【美食】日本秋天平價秋刀魚有錢吃不到貴價真鯛鮪魚鰤魚大平賣 (片)

【美食】日本秋天平價魚高級魚立場逆轉!今年日本秋刀魚漁獲量破最低紀錄,本來現在就是吃的時候,但現在是有錢都吃不到!有壽司店負責人表示,因為今年的秋刀魚油脂量不足,實際上不能入貨的狀態。

不過另一方面本來是貴價魚的「真鯛」大平賣!活真鯛壽司一碟由450円減至260円,客人都說非常便宜,此外人氣的本鮪魚大腹肉壽司,雖然價錢保持是660円,但刺身份量大升50%。大將表示原因是高級魚多用在慶祝活動,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辦不了,滯銷下自然跌價。

另一款跌價的高級魚是「鰤魚」(油甘魚),因為今年大豐收,北海道的漁民本月出海打算捕鮭魚,網內卻全是鰤魚,供過於求影響價格。有專做鰤魚涮涮鍋的餐廳表示他們在東京的5家分店有3家因為疫情休業,但因為鰤魚便宜,客人開始回流,對此現象十分感激。

 


【交通】哈多巴士利用疫情中沒生意的旅遊巴士製作巨大迷宮超有趣現場 (片)

【交通】旅遊巴士變成巨大迷宮?以黃色車身而人氣的旅遊巴士公司「哈多巴士」於9月19日在東京的車庫展開巨大迷宮,在長闊50公尺的地方停泊了60輛巴士,特別安排停泊的位置,形成一個巨大迷宮,讓遊客進入找出逃脫的路線,非常創新有趣。

哈多巴士車隊有百多部巴士,但因為疫情關係生意銳減,8月份的生意由去年的10億5000萬円減到今年的2000萬円,是大跌98%的慘況。今年4月已經為大家報導過大量巴士停泊在車庫的情況(詳見下方連結),今次是因為10月1日「GoTo Travel」旅遊補貼計劃東京解禁,巴士服務將會漸漸回復,所以趁這機會辦一次。

公司代表表示,這次迷宮是想讓大家體驗巴士只需要5分鐘就能把車內所有空氣換掉,讓大家乘得安心,為了讓活動更有趣,故此做成迷宮的樣子。不過迷宮的製作要很精準的駕駛技術,多名司機為此而惡戰苦鬥,來看看這此所未見的迷宮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97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